罗田一女子戴面具十年 丈夫卖鸡蛋盼妻“归来”
2017-09-13 20:5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罗田一女子戴面具十年,丈夫卖鸡蛋盼妻“归来”。

罗田一女子戴面具十年,丈夫卖鸡蛋盼妻“归来”。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星星 通讯员唐华、徐桂松)在罗田县三里畈镇六家坳村,有一位一年四季都戴着“面具”的神秘女子。她为何从不以真面目示人?记者探访后却发现背后的心酸故事。

罗田一女子戴面具十年,丈夫卖鸡蛋盼妻“归来”。

  在该镇六家坳村,一家小百货店的女店主向记者证实确有这样一位“面具女”。“她就住在我们店的后面,挺安静,没有干扰过大家的日常生活。”店主介绍。

  记者来到面具女子的住处,大门紧锁,不见其人。随后在另一住处,记者见到了“面具女”的丈夫肖宏法,今年56岁,左腿有残疾。他介绍,妻子姓王,与他同岁,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多年。

罗田一女子戴面具十年,丈夫卖鸡蛋盼妻“归来”。

  一提到妻子,肖宏法就忍不住就叹气。他介绍,自2007年起,妻子王某用毛线织了一个只露眼睛、鼻子、嘴巴的头套,戴在头上,并搬离家里另外居住。从那时起,无论白天黑夜,冬天还是夏日,王某永远戴着面具,连吃饭睡觉都不取。

  虽然举止出现了这一异常,但王某依旧和以往一样勤劳,白天照常做家务、干农活,晚上基本不睡觉,戴着头套在周边村庄四处走动。“但她从不骂人,也从不打人。而且很爱干净,每隔一天都要洗一次头,换一个头套。”肖宏法告诉记者,他至今都不明白妻子为何突然如此。他曾经将妻子的头套拿走烧掉,但她又会重新织一个戴上。

  这些年,肖宏法与两个儿子带着她到武汉、浠水、阳新、罗田等多家医院求医,但一直未见好转。

罗田一女子戴面具十年,丈夫卖鸡蛋盼妻“归来”。

  在一块刚收割的稻田里,记者见到了“面具女”王某。“面具”其实是一个用毛线织就的浅绿色头套,仅露出眼睛、嘴巴和鼻子。她拿着镰刀在田里收割机器没有收干净的稻谷。见到陌生人,她显得有些惊慌。在再三追问下,王某告诉记者,她戴面具是因为头晕,不能吹风。

  肖宏法告诉记者,家里两个儿子都在外打工。为便于照顾妻子,去年9月,他借债养鸡,将300多只土鸡散养在自家房子旁边的后山。肖宏法说,他现在想借钱扩大规模,“多养些土鸡,多卖些鸡蛋,多赚钱好继续为妻子治病,让她能摘下“面具”回归家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