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繁琐验证码 全球20万个网站用上武汉人机验证技术
2017-09-14 21:3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杨然)注册账号、网上购物、下载文件……在日常互联网应用中,人们常常需要输入验证码。这些验证码大多是扭曲难辨的文字或图片,令用户困扰。如今,武汉极验研发的人机验证技术破解了这一难题,只需鼠标或手指轻轻一点,后台就能瞬间完成人机验证。目前,全球已有20万个网站和APP使用该技术,每天完成约6亿次人机验证。

  据介绍,输入验证码是为了区分正在操作账户的是人还是机器。如果没有验证码保护,机器1分钟就能完成上万次操作,让服务器面临崩溃风险。随着人工智能进步,常见的图形、文字都能被机器识别。武汉极验另辟蹊径,通过对鼠标和陀螺仪的轨迹分析,识别操作者是人还是机器。

  武汉极验CEO 吴渊介绍,该公司产品经历了多次迭代升级。此前的版本类似玩拼图,用户需要拖动图片填补缺口,今年3月推出的最新版本更加方便,只需点一下按钮就能完成验证。

  “这套系统基于AI(人工智能)实现,针对机器攻击手段建立起完整的三角防护体系和人工智能决策引擎,通过鼠标轨迹的生物特征,寻找人和机器的边界。这个技术在全球还是独家。”14日,在光谷创业咖啡举行的交互安全沙龙上,吴渊与业内技术达人们探讨。当日,科大讯飞、盛天网络、斗鱼TV、九州通、长江证券、泰康在线等多家企业技术部门负责人到会,对极验的人机验证技术表现出浓厚兴趣。

  泰康在线互联网金融实验室总经理刘设伟说:“在应对垃圾注册、撞库登录、抢占网络资源等方面,极验的技术能很好的解决安全与用户体验的平衡,我们有意采用该公司技术,让网站更加安全。”

  据悉,武汉极验已获得由红杉资本领投的2400万美元B轮融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