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暖医”用全部积蓄救助贫困患儿 网友建议武汉未婚丫头考虑他
2017-09-15 08:43: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盛蔚 通讯员高琛琛)武汉儿童医院的90后医生邓文月,为了帮1岁女孩尽快手术,拿出所有积蓄1万多元,自己却天天啃馒头当午餐(见本报9月14日报道)。他的事迹一经报道,立刻在网络引发热议,网友纷纷盛赞他是“90后暖心医生”,医院对他的善举表示高度认可,并呼吁全社会多关注贫困患儿。

网友“上上签”留言:“这才是我们伟大的白衣天使,我们应该向他好好学习,尽自己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更有细心网友看出小伙还单身,调侃道:“这个伢不简单,正能量,赞!武汉未婚的丫头们找这个伢,注定幸福一辈子!”甚至采访他的记者也打起了他的主意,想把家里的好姑娘介绍给他,大家真是为他操碎了心。

邓文月对自己的“网红”身份,显然还不适应,受到这么多关注,他说自己“从来没想过”。“帮助贫困患儿,其实除了我,还有很多爱心人士都出了力。比如‘小星欣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不仅捐出善款,还给悦悦买衣服、米粉,医院护士也把自己孩子的小衣服带来给贫困的孩子穿,还有许许多多在一些慈善平台上捐款的爱心人士。我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帮到更多人。”

记者昨天从武汉儿童医院获悉,对于邓文月医生的善举,医院表示高度认可,号召青年医务工作者学习他关爱病人、体贴病人的精神,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帮助贫困患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