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查制假窝点,民警为何着便装?
2017-09-15 08:59:00 来源:楚天金报

原来嫌疑人提出请求:不想被人议论影响女儿出嫁

楚天金报讯 图为:民警在现场查获大量假票

金报讯(记者夏中华 通讯员胡金力、周磊)昨日,武汉铁路公安处对外宣布,成功打掉一个制贩假票的窝点,查获成品假火车票56张,以及其他各类假发票2550余张,票面价值累计近30万元,嫌疑人王某被刑拘。

据介绍,今年暑运开始后,侦查员们在汉口火车站广场便衣巡逻时,发现50余岁的女子王某多次在火车站广场与人搭讪,还拉客转乘长途大巴,并询问对方是否需要发票。警方遂对王某进行跟踪,发现王某有制贩假火车票嫌疑。

9月13日11时许,民警在汉口火车站邮政银行门口,发现王某正向一名旅客贩卖完假火车票。民警当即表明身份上前将王某抓获,并从其身上查获假火车票20张。

当民警提出要对王某位于江岸区某小区租住住所进行搜查时,王某表现得很配合,并提了一个条件:希望民警们在搜查时不要着警服、开警车到小区,因为她两个女儿都即将出嫁,她担心自己被抓的事被邻居议论,传到“未来女婿”那里,影响两个女儿的婚事。

出于人道考虑,铁路警方经商议后予以同意。随后,民警们全部着便装,换民用车辆前往王某家中搜查,搜出假火车票36张,空白票版1549张、假公章95枚、印模60枚以及其他各类假发票2550余张。

进一步审查发现,王某曾在餐厅做过服务员、清洁工,后来在汉口火车站旁卖地图、报纸等。她的丈夫是货车司机,两个女儿分别为24岁、26岁,均在武汉市两家医院工作,且都准备在年内结婚。制假贩假整个过程,均是王某独立一人完成。去年,她曾因制售假发票被处以拘役6个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