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考“空少”落榜原是玩手机惹祸
2017-09-15 08:43: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盛蔚 通讯员卢亚芳)帅气小伙面试“空少”,身高、相貌、笔试样样好,可最后却被卡在体能考试关——平时一口气能做十几个引体向上的他竟一个都做不了。求助医生才得知,原来是平时爱玩手机惹的祸。

25岁的周雷(化名)家住常青花园,一直很心仪空乘这份工作,今年正好有航空公司招聘,周雷报了名,一心一意为考试做准备。他一路过关斩将,终于闯到了体能测试这一关。

本以为是小菜一碟的体能测试,却让他遇到大麻烦。平时身体不错的他,到了考试那几天脖子发酸,手臂都抬不起来,颈肩部有撕扯痛,本来一口气做十几个引体向上不成问题,考试时竟一个都做不了,最终遗憾落榜。不甘心的他,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康复科求助医生。

康复科副主任技师游菲接诊后,经过触诊和拍片检查发现,周雷的颈椎序列不稳,小关节错位,刺激神经引发疼痛。仔细了解得知,原来周雷平时喜欢斜靠在床上玩手机,经常躺一会儿就脖子酸疼,但他没有太当回事,直到最后体测失败遗憾落榜。医生建议周雷进行整脊治疗,经过4次治疗,疼痛大大减轻,但医生提醒,整脊治疗可短时间内改变椎体的相对位置,缓解疼痛,但彻底纠正还在于平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医生的指导下,周雷可以逐步进行一些颈肩部用力的项目,医生也鼓励他明年有机会再考“空少”。

康复科主任马朝阳介绍:平时接诊过不少不良体态导致颈腰椎出问题的年轻人,不正确的坐、站、走、躺姿势或者长期低头玩手机、看书,都会导致胸椎、颈椎错位,一旦脊椎偏离正常位置,随之而来的便是对神经的压迫,时间久了,人体器官就会受影响,不仅会引起胸椎、颈椎相关疾病,还会引起头晕、头痛、记忆力减退、胸闷气短等问题。

医生建议:平时不要翘腿,也不要驼背,更不要“葛优躺”,尽可能坐有靠背的椅子,给腰背部一个支撑。对于长期在电脑前工作的人,可适当垫高电脑显示器,尽量避免长期伏案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