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商超试水自助结算机 记者体验买两瓶水不到30秒完成
2017-09-15 09:47:00 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贺亮)顾客在超市购物可自助结算,不再需要收银员。14日,记者在“2017中国智慧商业及自助应用峰会”上尝鲜超市自助购物机,购买两瓶水不到30秒完成,现场来自全国的200多位商超负责人对自助结算机推广应用表现出极大兴趣。据悉,自助购物机已经在武汉中百竹叶山店投放试水运营。

14日上午,在大会现场摆放着两台商超自助结算机。记者拿着会场摆放的两瓶饮料在自助购物机上进行扫码,屏幕上显示出商品名及价格,两瓶饮料共计36元,然后在屏幕上点击“确定支付”按钮,从现金、支付宝、微信、银行卡等多种付款方式中选择付款,付款成功后领取小票,完成购物。

“自助购物系统在技术上已经非常成熟,将会直接替代收银员,大量节省顾客购物排队时间。”湖北神楚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宗安说,2015年他带着团队从温州到武汉发展,业务增长实现每年翻番。

据介绍,该自助购物机集成了全国顶级技术支持,从硬件到支付形成了技术上的闭环,几天前,自助购物机已经在中百竹叶山店投放。

李宗安表示,商超结算是无人超市的重要一步,现在仅仅摆脱了依靠人来结算,未来自助购物机和手机这些硬件设备可能都不再需要,顾客仅“刷脸”就能完成购物。目前,这些技术都在研发中,将来人们餐馆吃饭、酒店入住、零售等多个场景均可“刷脸”。

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传统商超人员难招,市场服务急需提升;在以用户体验为导向的“新零售”时代,无人自助领域将成爆炸新风口,永辉超市将按照店面大小比例投放一定数量的自助购物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