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法治在线》聚焦应城测谎女专家樊艳芳
2017-09-15 12:4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程国辉、何博、赵雪)9月11—15日,央视新闻频道《法治在线》栏目组走进应城市,专题采访该市公安局测谎女专家樊艳芳。

  樊艳芳,现年42岁,应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副中队长,从事心理测试工作16年。她耐住寂寞,苦练内功,长期实践摸索出的“读心术”,帮助全省公安机关在关键环节屡破大案要案。通过精湛的心理测试技术,参与侦破疑难案件420余起。她先后协助侦破了汉川杀人碎尸案、应城汤池温泉现金被盗案、大悟杀人案、孝感临空杀人案等。樊艳芳还应邀协助破获了枣阳18年前杀人积案、仙桃邮政30万元珠宝被盗窃案和“2015·9·13”杀人案等一批社会影响较大的重特大案件,直接运用心理测试技术认定犯罪嫌疑人70余名。她也因此成为享誉湖北警界的测谎名匠。

  2005年,应城市公安局刑警队专门成立“樊艳芳心理测试工作室”。樊艳芳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获得孝感、应城“五一”劳动奖章,应城市“公安之星”,应城市十佳科技人才等称号。2016年,她又被评为“孝感工匠”。

  5天采访中,央视记者将围绕樊艳芳利用心理测试协助破获案件的情节深入采访,节目将于“十一”期间在央视新闻频道《法治在线》栏目播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