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后躺在床上玩手机 26岁小伙眼里长满“石头”
2017-09-15 15:0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26岁的田野(化名)和许多年轻人一样迷恋手机游戏,一有空就玩儿。晚上,他还常常关灯后躺在床上玩到深夜。

  一个多星期前,田野感觉眼睛里有异物,无法正常睁眼,开车时,甚至看不清红绿灯。他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眼科就诊。眼科医生将他的上眼睑往上一翻,看到密密麻麻的全是黄白色的点,有的已经钙化,诊断为结膜结石。医生花了40多分钟帮他将结石一一挑出,只见黄白色的结石像碎米粒一样。

  眼科主任项奕介绍,结膜结石并不是真正的结石,只是在睑结膜上出现的多发性坚硬黄点。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烟酒过度都会让眼睛受累,出现眼睛充血、干涩、胀痛等症状。预防结膜结石的关键,就要养成健康的用眼习惯,不长时间做低头族,不乱揉眼睛。看屏的时候最好在柔和的灯光下看。如果环境灯光很弱,屏幕的亮度不要调得太亮。用电脑时,最好尽可能保持背部挺直,眼睛俯视电脑约15—20度;玩手机时,建议将手机举起,尽可能与眼睛平视,坐时身体略前倾,手机距离眼球不要太近,看屏幕一小时一定要休息一下。(通讯员 马遥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