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过去梧桐越长越高 万伏高压线穿林而过生隐忧
2017-09-19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昨日,武昌区武珞路银河苑公寓70岁的居民李爹爹反映,小区内有棵茂盛的梧桐树,3根高压线从树枝中穿过。他担心出现危险,建议有关部门对树枝进行修理。

李爹爹介绍,他们是2000年入住的。当时这棵梧桐树不是很大,枝叶也碰不到从小区一侧穿过的高压线。但是17年过去了,梧桐树越长越高大,树枝直接超过了高压线。他担心在雷雨大风天气,居民途经树下会有遭电击的危险。

昨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有3根高压线从梧桐树茂密的枝叶中穿过,树旁有两根电线杆,也紧挨着枝叶。

傅家坡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将向园林部门汇报,配合园林和供电部门处理。武汉供电公司接到记者通报后,立即派人现场查看,发现确实存在安全隐患。

武汉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条10千伏的线路,线路外的绝缘层因风吹雨淋及太阳照射,会逐渐老化,万一遇到刮风下雨,树枝会导致线路短路跳闸。他们将联系物业、居委会等,并协助园林部门对梧桐树进行修剪或其它处理,尽快排除安全隐患。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孝斌萧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