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欧班列跑得欢 前8月实载率全国第一
2017-09-19 10:5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雷闯)武汉港发集团昨透露,今年1-8月,中欧(武汉)班列发运225列,货物2.06万标箱,同比增加51.4%,班列实载率达112%,高居中欧班列之首。

2014年,中欧(武汉)班列恢复常态化运营后,开行班列和货物运载量逐年大幅提升,成为中欧班列中的一张名片。

目前,中欧(武汉)班列相继开辟了新疆阿拉山口、内蒙满洲里、二连浩特三条出关入欧路线,开行至法国、德国、俄罗斯、波兰、捷克等欧洲国家15条线路,辐射28个国家和60多个城市。武汉成为全国28个开行中欧班列城市中最多的城市。“依托中欧班列,武汉成为了全球重要的货物中转地。”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冠捷、英利、奇宏科技、迪卡侬、世界奶粉巨头澳优公司等纷纷向湖北转移生产布局。在去程的货源中,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的产品超过40%。同时,来自欧洲的牛奶、牛肉等食品以及俄罗斯的木材,通过中欧(武汉)班列运到武汉,然后转运到全国各地。

上述负责人表示,今年,中欧(武汉)班列开行将不低于300列,武汉市将尽快开建汉欧国际物流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