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研究生来汉被骗500块 铁警破案后坐动车去南京还钱
2017-09-19 14:3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满达)“真没想到被骗的500块还能追回来,而且警察哥哥直接送到南京,太意外了。”今日,在南京师范大学读研二的虞同学说,她9月11日在武汉火车站被骗500块后心情很郁闷,心想再也不来武汉了,这下她对武汉的好感度又回来了。

虞同学是南京人,9月11日她从南京乘动车老汉办事。中午12点多,她出了检票口后往地铁站方向走,一名40多岁的男子凑上前来借手机打给自己的“同事”。虞同学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借给了他。男子拿手机给人打了电话,让对方取消自己下午的会议,还说自己开车时不小心将一名老人撞了,现在手机、车和证件等都交警扣了。挂完电话后,男子称要等“同事”回话,请虞同学等一会儿。之后便跟她套近乎,其自称在江苏常州做服装生意,还建议虞同学不要去黄鹤楼,“那里不好玩”。

等“同事”回电后,男子以取回被扣车辆为由,向虞同学借200块。虞同学见对方语气显得很真诚,穿着又得体,便答应了。因身上没有那么多现金,男子带她到ATM机取款,男子又说怕钱不够,要求借400块。虞同学取了500块,准备抽走100块,对方趁机说干脆借500块,到时候支付宝转账归还。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

上了地铁后,虞同学心想自己还做了件好事,发了条朋友圈,等着男子下午拿到手机后还钱过来。事后她觉得有些不对劲,搜了一下男子的手机号码,发现是安徽滁州的,而网上也有网友反映类似骗局。下午,虞同学打电话给男子和“同事”,发现自己被拉黑。

得知自己的善良被人利用,虞同学气愤不已,她下午坐地铁回到武汉火车站,到武铁公安车站派出所报警。民警范明超和徐磊接待了她,并在车站监控录像内找到了男子行骗虞同学的画面,将男子的照片打印出来给站内大厅的民警。

报了警后,虞同学心想这500块虽然不一定追得回来,但也算出了一口气。第二天,虞同学办完事后回了南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