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职工技能竞赛又赛一项 三江航天摘桂冠
2017-09-19 18:3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中国航天三江集团代表队夺冠。

湖北日报网(全媒体记者李婷、通讯员卢熠)14日至18日,第七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加工中心操作工(四轴)决赛在孝感举行。19支代表队共53名选手同台竞技,中国航天三江集团代表队夺冠。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往届,赛制进行了较大改革,由原来的团体比赛模式变换为团体赛与个人赛相结合的竞赛模式。

竞赛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成绩占20%,实际操作成绩占80%。在实操比赛中,选手需要通过计算机编程来控制机床动作,将毛坯加工成符合考题要求的顶盖、腔体、底座等零部件,并完成装配组合为一体。

“考题对工件加工精度和装备精度都有极高的要求,几乎每个得分点的精度要求都在0.03毫米以内,任何一个尺寸有细微的偏差,都会对最后的装配产生大的影响。”竞赛裁判长介绍。

现场53名选手,来自国防军工、装备制造、交通运输、电力能源等多个重要领域,均为企业骨干技能人才。经过激烈比拼,中国航天三江集团代表队、孝感市代表队、省国防代表队获得团体赛前三甲;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刘伟峰、邓鹏、黄然峰分获个人赛第一、二、三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