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家长为娃择校被骗百万 骗子:“诚心帮忙但能力有限”
2017-09-20 08:27: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饶纯武、刘大家 通讯员李雨生、何培)为给孩子“择校”,许多家长舍得下血本。迎合家长这种心理,东新区一培训机构的夏老师自称神通广大,可解决“择校”难题,收取30多名家长近百万元“择校费”,结果“择校”未成钱却难退。

9月16日上午,陆续有群众向东新区关东派出所报警称,被光谷某培训机构的夏某骗走数万元。关东派出所民警迅速前往现场,将还没来得及逃走的夏某带回派出所内,并对夏某公司进行了搜查,在其办公室搜出三枚“物业管理处”印章和入住证明,经查均系伪造。

34岁的周先生说,他儿子7岁了,正是入学年龄。距他家一步之遥就有一所师资力量很好的小学,可该校属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只招东新区户口的学生,而自己的户口在相邻的江夏区。正在他急得团团转时,有同事告诉他,“听说光谷某培训机构的夏老师可以帮忙”。

周先生带着3万元去找夏老师,后者拍着胸脯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如果办不成,会将钱款如数奉还。”可是,到了9月1日开学报名时间,孩子“择校”的事还是没影,周先生联系夏某,被告知“事情没办成”。周先生要求退费,夏某称9月15日前一定退还,但到了9月16日仍不见夏某退钱。

调查显示,夏某今年36岁,河南濮阳人,在光谷经营一家培训公司。夏某接受警方讯问时称,他本意的确是“诚心”帮学生家长“择校”,顺便自己也赚点钱,因此他特意制作了假公章,以用于办理入校材料,但因学校招生政策很严格,自己“能力有限”没办成。夏某从30多名家长那里收取的近百万元,一部分借给朋友买房,一部分投到了自己的公司。目前,夏某因涉嫌伪造公司公章罪被刑事拘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