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蔡甸警方捣毁7人恶势力团伙 “一统江湖”梦碎
2017-09-20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张某(赤膊者)等人被警方抓获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通讯员王威黄赤橙高雷

“我是债主,反倒被欠债的打了!”今年4月13日,蔡甸的刘先生身缠绷带,来到蔡甸分局永安街派出所报案。

这个欠债的狠人姓张。警方查明,张某是个毒贩,去年10月刑满获释后重拾旧业,为巩固贩毒网络和“转型”,还成立了建筑公司强揽工程。

昨日,武汉警方披露,横行蔡甸的张某及其手下一共7人,均已被刑拘。目前此案已移送起诉,近期即将开庭。

债主被欠债的打了 打人的是一个恶势力团伙

4月13日上午,蔡甸的刘先生身缠绷带,来到蔡甸分局永安街派出所报案,“我是债主,反被欠债的打了……”

4月11日8时许,刘先生在蔡甸区永安街中心小学门前消夜,突然被张某拦住,对方不断叫嚣,又叫来手下金某和谌某,将刘先生暴打一顿,扬长而去。原来,刘先生前几天上门要张某还钱,因张某不在家,便踹了两脚大门,张某怀恨在心。挨打后,刘先生因为害怕没有马上报案。

不久,蔡甸警方又接到一起报警,“主角”仍是张某。广东人吴先生说,今年5月,他请张某帮忙办事,预付了1万元酬劳,但张某拿钱后根本不办事,也不接他的电话。5月21日,他从广州赶来质问张某,张某恼羞成怒,叫来3名手下把吴先生强行带到自己的公司,非法拘禁达10多个小时。期间,张某等人对他殴打羞辱,还逼他写下一张5万元的欠条。

警方走访调查发现,自去年10月以来,张某涉嫌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和故意伤害案件达10多起,但报案人只有刘先生和吴先生。民警找其他受害人询问,受害人不敢举证。

警方意识到张某一伙耀武扬威,具备恶势力团伙特征,决定成立专案组深入侦查。

张某刑满获释后 重操旧业再建贩毒网络

4月23日,民警抓获了张某手下的骨干金某,从其车内和住处共搜出145.28克毒品。

专案组查明,张某今年46岁,蔡甸区人,因贩毒被判刑,去年10月刑满释放,立刻重操旧业,从外地批量购进麻果、冰毒等毒品,低价提供给张某某(女)、金某、谌某等人销售,自己在幕后操纵指挥,逐渐形成了覆盖蔡甸各乡镇的贩毒网络。同时,张某还以免费提供毒品的方式笼络一批吸毒人员,充当打手,渐渐形成固定团伙,并配备了砍刀等凶器。

随着调查的深入,该团伙更多作恶证据浮出水面。今年1月,吸毒人员黄某因欠张某的购毒款未还,张某就带着吸毒人员熊某、万某和朱某,将黄某绑到一间空置仓库内,将黄某打成重伤,又转移到一处民房内拘禁。后来,张某给熊某等3人发了2000元“奖金”,还拿出20颗麻果请他们吸食。

专案组也逐步摸清了张某恶势力团伙的结构:骨干成员有4人,其中30岁的张某某是张某的情妇,同时为团伙管理账目,金某、谌某和刘某分别负责出谋划策、管理手下、分销毒品和寻衅打架。此外在蔡甸各乡镇还有“代理人”,如蔡甸街的方某,侏儒街的熊某,奓山街的周某,永安街的朱某和殷某。这些人对张某言听计从,对不听话的人,张某会以暴力威胁。

为“洗白”贩毒赃款 成立建筑公司强揽工程

今年4月6日,张某在蔡甸区永安街注册了一家建筑公司,想将贩毒赃款“洗白”。为了掩人耳目,张某出任公司总经理,4名骨干手下分别担任财务总监、副总经理等职务,公司办公地点、经营范围、规章制度等一应俱全。很快,他们瞄准了蔡甸各乡镇的土方工程。

今年6月初,蔡甸奓山街的包工头许某在张某的逼迫下,将手中的部分土方工程分包给张某的公司做。6月10日,张某派4辆卡车到许某工地上拖渣土,因工程量不足,只有其中一辆车拖了土。张某强行要许某按4辆车的标准结算,许某不从,张某就派人把许某带到自己的公司,手持棍棒相威胁。许某迫于无奈付了工程款,还写下了一张几千元的欠条。

通过强揽工程尝到了甜头,张某更肆无忌惮。办案民警介绍,有一次张某的公司开会时,他对手下许下“宏愿”——要把蔡甸各乡镇的土方工程全部揽在手上,挤垮其他的工程队。

6月14日,30多名民警兵分多路,在永安区抓获张某、刘某、周某,在经济开发区和蔡甸街分别抓获谌某、张某某和方某,共缴获毒品366.76克和砍刀3把。

经审查,张某等人对其贩卖毒品、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金某、谌某等7人均已被移送起诉,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相关新闻

全国打黑办推介“武汉经验”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王威黄赤橙刘万鹏)武汉市公安局昨通报,今年以来,武汉警方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18个,其中公安部督办的黑社会组织2个,涉恶类犯罪集团32个、涉恶类犯罪团伙84个,目前判决涉黑恶人员1845人。

武汉市公安局刑侦局负责人介绍,武汉打黑除恶的经验做法受到孟建柱、郭声琨等中央领导同志的批示肯定,全国打黑办编发专刊向全国推介武汉经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