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一孕妇广场上产子 热心市民默默撑伞守候
2017-09-20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梁传松)男婴刚刚出生,便能感受到这个世上浓浓的爱意。昨日早晨,黄石一名孕妇肚子疼上医院检查,不想快到医院时羊水破裂,将小孩生在人民广场的草坪上。一名约50岁的中年妇女,默默地为这名初生男婴撑起雨伞,而自己被淋湿。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黄石妇幼保健院团城山院区,见到了27岁的产妇明女士。她介绍,自己是大冶汪仁镇人。昨日早晨7时,她感觉肚子阵阵疼痛,便与丈夫一起乘车从汪仁镇赶往市妇幼保健院。但由于医院门口加装了护栏,车辆需要绕行黄石人民广场。

当车子行驶到人民广场时,明女士感觉想上厕所,其丈夫便扶着她下车找卫生间。夫妻俩人找了一会后,明女士感觉孩子快要出来了,无奈便走到广场一处草坪上,这时羊水已破,7时30分她生下了一名男婴。

此时天空中下着小雨,广场里没什么人。明女士虚弱地躺在一棵树底下,抱着刚出生的婴儿淋着雨,其丈夫束手无策,只好拨打120急救电话并等待救援。

这时,一把蓝色的雨伞伸了过来,挡在正在淋雨的母子俩头顶上。“快把衣服脱下来包住孩子。”明某发现,自己身后站着一名50岁左右的妇女,她穿着灰色上衣、白色裤子,将遮雨的伞伸了过来。路过此处的黄石档案局副局长李远芳见状,用手机拍下了温馨一幕(如图)。随后医护人员赶到,将母子俩接上救护车。

李远芳说,那名妇女一直举着伞小心地跟在产妇和新生儿旁边,一直护送上救护车,自己整个身体都淋着雨。虽然是一个小小的举动,却让人倍感温暖。

明女士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她的大儿子已有4岁,正在上幼儿园,这是她生育的第二胎。当时丈夫忙着照顾她,一直没注意好心人的举动。孩子生下来后,还是那名好心的妇女提醒,她丈夫才脱下上衣,将孩子包裹起来。在他们上了救护车后,那名好心人才离开。当时夫妻俩都忙着照顾孩子,没来得及问她的联系方式,明女士和丈夫希望能当面向她说声谢谢。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因为是在野外生产,目前男婴还滞留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观察,生命体征平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