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合同签订后要补缴1280元? 驾校:这是招生代理所为
2017-09-20 08:5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合同上并无甲方签字及公章

楚天都市报讯 5个月前,武汉大学在读女研究生王同学,和一名自称绅宝驾校工作人员的男子邱某,签了学车合同,约定所有费用为2250元。但是前日,王同学接到通知,称还要再缴纳1280元的学车费。

反映 学车还没开始学费要涨1280元

王同学介绍,今年4月14日,在朋友介绍下,她在学校食堂和邱某签订了考驾照的培训合同。当晚,她通过支付宝转给邱某2250元学费,但对方并没有提供收据或发票。因为她是外地户籍,考驾照所需的居住证还没有办下来,就一直没有参加培训,也没有参加体检。

本月17日,王同学突然接到电话,说需要再缴纳1280元钱才能学车,她没同意。不久,邱某所建的微信群将她删除。

在王同学提供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合同上,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甲方培训机构为手写的绅宝驾校,训练场所为80队。落款上甲方没有签名,也没有加盖公章。

18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武汉大学见到了邱某。邱某称,王同学是外地人,4月份时没有办理居住证,参加不了体检和考试,因此其个人信息也没有正式登记进管理系统。到了8月份,接绅宝驾校通知,从9月份开始,之前报名了没有体检的学员,因入网费即管理费上涨,需要补缴1280元。他进一步介绍,现在新收的学员,学费最低就是3500元。

解释 是招生代理所为驾校未收到学员信息

邱某称,他和绅宝驾校80队之间是代理合作关系。他招收的学员,需要通过绅宝驾校去参加体检和考试。他表示,可以给王同学全额退款,让其换驾校学习。

昨日下午,绅宝驾校80队负责人黄先生介绍,去年,邱某经熟人介绍,和他们队展开合作,他们只是代理合作关系。如果邱某招来的学生通过他们参加考试,邱某则需按人数缴纳管理费。然后,驾校会登记学员信息,并负责组织参加体检和考试。从今年8月起,管理费确实涨了,但没涨那么多。由于王同学的信息还没有交到学校,所以他不清楚具体情况。

绅宝驾校总校负责人称,如果是绅宝驾校的正式培训合同,即使是原来低价招收进来的学员,也一律按合同约定执行。

湖北扶轮律师事务所高级律师张冶钢认为,邱某以绅宝驾校的名义与王同学订立了培训合同,且收取了费用,但该合同当时未加盖驾校印章,如今也没有得到驾校的认可,根据《合同法》第48条规定,王同学还不能直接找驾校主张合同权利,应找作为签约人、收款人的邱某负责履行。

张律师同时提醒,学员在签订合同、支付学费时,应注意合同的培训方不应是个人,而应是驾校这一主体,且合同上应当加盖驾校印章。收取款项的一方,亦应如此。楚天都市报记者刘孝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