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潜水器将有新母船 武船开建“深海一号”
2017-09-20 10:5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讯(记者李源)16日,中国首艘载人潜水器支持母船“深海一号”在武船集团开工建造。“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将拥有自己的“私人订制”母船,深海科考再添国之利器。

2012年,我国自主研发设计的“蛟龙号”7000米海试成功,为我国深海资源调查和科学考察提供重要装备保障。然而目前“蛟龙号”的母船——“向阳红09”船服役已近40年,性能捉襟见肘,更新换代迫在眉睫。

2015年,“蛟龙号”新母船项目通过国家立项,如今正式开建,并定名“深海一号”。该船系根据“蛟龙号”特点专门设计,既是综合科考船,又可服务于“蛟龙号”深潜,支持环球航行。

按照计划,“深海一号”将于明年8月下水,2019年3月交付使用。届时,“蛟龙号”将与“深海一号”正式结合,执行我国环球科学考察任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