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校车掉到河里”系谣言 发布者被警方口头训诫
2017-09-20 19:5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柯利华、通讯员陶刚)19日,一则“团风县校车翻到河中”的消息在社交媒体和微信群传播,引发当地在外打工家长的恐慌。20日,当地警方澄清这是虚假视频及消息,并对发布者黄某进行口头训诫。

  团风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查明,该消息源自罗田县三里畈中心小学一年级(8)班家长微信群,该班家长黄某发布视频后称“今天早上团风县校车翻到河里面去了”、“孩子都没救吧”,使虚假视频和信息迅速扩散,引发团风在外打工家长的恐慌。

  黄某向警方交待,其发布的两段视频均是在其他微信群里见到的,有人说是团风发生的,她就未加核实,直接在“一年级(8)班家长群”发布。

  据了解,黄某所发布的两段视频已先后在洪湖、监利、潜江等地被造谣传播,两段视频的实情分别是9月1日在福建莆田市仙游县盖尾镇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和9月2日在湖南常德市汉寿县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