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鳞甲“小龙”网络疯传 专家称是未成年的穿山甲
2017-09-21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网络疯传的“小龙” 视频截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昨日,一段全身金色鳞甲的“小龙”在水盆游弋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楚天都市报记者就此咨询了华中农业大学专家,被告知是一只未成年的穿山甲。

楚天都市报记者发现,这两段各10秒钟的短视频,从前日深夜开始在微博和微信群传播,只见一条满身金色鳞甲的“小龙”一样的动物,在水盆里不时游动,头部时而在水里,时而露出水面。其中一段还有配音:“万能的朋友圈,大家哪个认识这是个啥玩意呀……”据网友介绍,“小龙”是贵州思南县一男子在野外抓到的。

看过视频,不少网友惊呼“是怪物”。有网友称,这是分布于非洲热带的长尾穿山甲,不知为何会在贵州被抓到;也有网友称它是树穿山甲,又名鳞片白腹穿山甲,是非洲的原住民,分布自塞内加尔至西肯尼亚及非洲南部至赞比亚,是近危物种;也有网友说是马克鼠,生活在我国南方深山……

昨日上午,记者就此咨询了华中农业大学的有关动物专家,华中农业大学博物馆姜昊馆长表示,可以确定的是,这是一只亚成体穿山甲,通俗地说就是未成年穿山甲。不过,仅仅通过视频,无法确定它是什么品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