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油漆添加剂流入举水河 新洲临时关闭举水河沿线取水口
2017-09-21 12:4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货车在高速公路上失火

图为:事发现场附近的举水河

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 梁传松 通讯员王东升

昨日上午,沪蓉高速麻城段一货车起火,车上拖运的油漆添加剂部分流入举水河。为了确保居民用水安全,下游的新洲区临时关闭举水河沿线所有取水口,并进行水质取样检测。目前,供水恢复时间尚未确定。

突发 油漆添加剂流入举水河

昨日上午9时50分,一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行至沪蓉高速麻城红石堰李家湾铁路桥附近时,司机发现车厢起火,遂紧急停车救援,无奈火势太大,整个货车很快都被烧着。高警麻城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疏导交通,并对该路段双向车道进行交通管制。

消防人员很快赶到扑救,火势被控制。下午1时许,交警和路政部门对现场路面进行了清理,该路段逐渐恢复畅通。

随后,麻城市政府应急办发布通知称,事故中有不明物质泄漏,对举水河产生污染,提醒举水河李家湾铁路桥下游沿线群众禁止下河、禁止捕捞、禁止生产生活用水。

此消息发出后,麻城市区部分市民一度感到恐慌,争相去超市抢购饮用水。对此,麻城市水务集团提醒市民,麻城城区供水以浮河水库为水源,不受举水河水质污染影响。

处置 新洲关闭沿线取水口

举水河是下游武汉新洲区邾城街等多个街道的水源地。昨日下午2时许,新洲区临时关闭举水河沿岸多个取水点,包括新洲区邾城街长源供水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水厂暂停供水。

昨日下午,长源供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陆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公司接到区水务局的通知后,就停止了供水,环保部门已在举水河的取水口附近取样。至于何时恢复供水,还要等待上级部门通知。

新洲区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称,事故发生后,确有泄漏物流入举水河,为了保证居民用水安全,这才暂停供水。该局技术人员已取水样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会及时向公众公布。

昨日傍晚,记者从新洲区政府了解到,流入举水河的是起火货车拖运的油漆添加剂,添加剂为水溶液分散剂,起防腐作用。新洲区接到报告后,立即关闭举水河沿线所有取水口,并组织区环保监测大队沿举水河进行巡查、监测,同时与麻城市应急办取得联系,了解检测结果。

应对 供水临时恢复两小时

昨日傍晚6时许,邾城街居民发现,家中又恢复供水了。“难道是预警解除了?”有居民问。

记者从新洲区政府了解到,因河水从举水河麻城段流到新洲,测算至少需要10个小时,所以油漆添加剂暂未流到邾城区域。为保证居民用水,新洲区从当晚6点到8点恢复供水两小时,方便群众及时接水贮水。当晚8时,再度停止供水。

目前,新洲区委、区政府已组织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水质变化,将根据最终检测结果进一步采取处置措施,相关信息将及时发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