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题材现代楚剧《送错红包结对亲》唱响鄂州
2017-09-21 17:47:00 来源:中央稿库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周祝文 张雷)“你莫见钱就眼红,难道要我坐监牢?想要发财莫做官,勤政廉政就是好!”9月16日晚,鄂州市凤凰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廉政题材现代楚剧《送错红包结对亲》正在这里上演,吸引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前来观看。

  该剧由鄂城区纪委和区文广新局联合编排,当晚是首次全剧演出。讲述了某房地产开发商龚富贵为了承包一个大工程,多次向市住建局局长袁成行贿被拒,但他并没有死心,千方百计寻找方法拿下工程;正巧龚富贵的女儿龚丽与袁成的儿子袁少龙谈起恋爱,于是,龚老板计上心头,想假借订婚来试图说服袁局长,但是袁局长态度坚决,最后在众人的劝说下,龚老板认识错误,共赞反腐倡廉好清官。

  该剧集合了优秀的创作班底和演员阵容,以廉政教育为主要题材,通过楚剧艺术表演形式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贯穿其中,深情赞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惩贪治腐、打虎拍蝇、正风肃纪、凝聚人心的英明决策;通过偶遇重逢、商议行贿、退赃争斗、探监看望、定亲退赃等5个方面的故事,表现当前反腐倡廉、从严治党这一宏大而深刻的主题。

  “袁成局长探监看望前任建设局长白战友的一幕让我深育和“落马的前局长用‘十个悔’告诫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贪念不可有、伸手必被抓的道理,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为官清廉勤工作、创造业绩作贡献!”当晚一名观看节目的鄂城区干部表示。

  “清风荡涤雾霾,在全面从严治党大背景下,党风政风明显好转,老百姓办事更加便捷,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更加贴心,广大群众得到了实惠。”在现场观看节目的一名群众感叹道。

  深刻的主题、精湛的表演,赢得了现场广大观众的阵阵掌声。鄂城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保持干事创业劲头,守住廉洁从政纪律底线,把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力量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

  该剧已经作为鄂城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已经在鄂州市进行巡演,一周时间,受众达到近十万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