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建逾万亿元项目库保护长江生态 今年空气改善幅度中部第一
2017-09-21 19:3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陈凌墨)今日,2017年湖北环保世纪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在全国率先出台《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总体规划》和5个专项规划,统筹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保护、水资源利用,初步建立总投资1.14万亿元的项目库。

据介绍,我省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今年1-8月,全省水质优良的考核断面比例达85.1%,较上年同期增加6.14%,劣五类比例5.3%,较上年同期持平。PM10累计均值为78ug/m3,同比下降7.1%;PM2.5累计均值为48ug/m3,同比下降7.7%;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79.8%,同比增加4.8个百分点,空气质量改善幅度居全国前列,中部第一。 下一步,我省将启动实施一批长江生态环境重大修复工程,并加大重大环境违法案件查办和公开力度,始终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同时,加强环境质量信息的发布工作,定期发布流域及饮用水环境信息,及时通报水质状况,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知情权,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和监督长江大保护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