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城市规划信息化年会在汉召开 专家:借助大数据规划长江新城
2017-09-21 21: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年会现场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汪洋、通讯员陈秋红)2017年中国城市规划信息化年会昨在汉开幕,来自全国83个城市151家规划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和高校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推动城市规划信息化建设的前沿理念、成功经验和先进技术。

  会上,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迈克尔·巴蒂称,信息化给城市规划带来巨变,借助大数据分析,随时可获取人口最新数据,为城市规划提供更加科学的依据。比如,通过获取公交车刷卡数据,可知早晚高峰公交客流、人们出行习惯等,进而判断公交线路设置是否合理。

武汉市国土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盛洪涛作主题报告

  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关注武汉长江新城规划,建议武汉可通过大数据分析,了解人们步行5分钟、10分钟、15分钟范围内最喜欢去哪里,规划相关商业布局。以此类推,长江新城最佳产业布局,也可从海量大数据中分析获取。他认为,未来可借助人工智能技术辅助规划师进行城市规划修编,既可大幅缩减修编周期,又能解决诸多城市问题。

  本次年会上,武汉市国土规划局分享了在众规武汉、云信息平台、多规融合、国际规划联盟等方面经验。

  会议为期两天,除主会场外,另设4个分论坛。今年是中国城市规划行业信息化发展30周年,会上发布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等组织编制的《智慧规划发展研究报告》(征求意见稿),将为全国城市规划行业发展提供参考、借鉴。

  中国城市规划信息化年会是全国城市规划领域影响最大、最权威的信息化专业会议,每年举办一次,本次年会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明年年会,将由贵阳市城乡规划局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