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详解驾考新规14项变化:倒车入库限210秒 侧方停车限90秒
2017-09-22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张鹏吴创

倒车入库限时210秒,侧方停车限时90秒,超时会被判为不合格,10月1日起,驾驶员考试将实施新的考试标准,主要有14条变化。昨日,武汉交管部门作出详细解读。

考试内容和评判上的主要变化一览表

理论考试

1、内容 涉及“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的内容,全部从科目一调整到科目四。2、比例 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行驶知识”两

部分的考题比例。3、单列 “文明行车常识”、“典型事故案例”等内容被单独列出。4、新增 增加情景类试题,通过文字、图片或视频,模拟实际道路交通场景。

科目二场地驾驶技能考试

5、倒库、侧停增加时间限制 倒车入库限时210秒,侧方停车限时90秒,超

时不合格。

6、调整了中途停车的判定标准 中途停车由原来的停车就判和直接不合格,改为“停车超过2秒”才判和每次只扣5分。特别强调的是,曲线行驶项目不允许中停,中停是判为不合格。7、坡道停起增加手刹 坡道停车后,必须拉紧手刹,否则扣10分。8、坡道停车位置更严格 新办法车身距边线超过50cm判定不合格,

30cm至50cm扣10分。

9、侧方停车增加要求 侧方停车增加对“车身触碰库位边线”的要求,

每次扣10分。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10、小车取消夜间考试 小车全部进行“模拟夜间灯光使用”。11、增加回头观察 多处增加“回头观察”的动作要求,包括:起步、变更车道、靠边停车、超车前变道、超车后回原车道。

12、严判打转向灯 起步、转向、变道、超车、掉头等处的转向灯操作要求,以往不适用或不够3秒的都是扣10分,新办法全部改为了不合格。

13、停车位置更严 靠边停车时,车身距离右侧边线距离,30cm

至50cm扣10分,超过50cm不合格。

14、路口要求礼让 直行通过路口,左右转弯和通过人行横道时,要主动避让“优先通行”的车辆、行人、非机动车,提前采取制动措施,否则不合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