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名湖北籍建设者长沙橘子洲头举办集体婚礼
2017-09-22 09:4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橘子洲头婚礼现场。

文/图 记者 胡蔓 杨麟 通讯员 彭焕

19日上午,湘江之畔,橘子洲头,19名湖北籍建设者,在游客见证和祝福中,在毛主席雕塑前,许下一生一世的誓言,与美丽新娘深情相拥,情定终身。这是中建三局为19对新人特意举办的集体婚礼。

数度辞职,只为追随你

27岁的小伙吕成在天津117大厦项目部工作,经人介绍,和一位来自黑龙江的姑娘李娜相识,两人一见倾心。那时,吕成在天津瑞龙南苑项目部,李娜则在数十公里外的医院上班。为了离男友近一点,李娜辞去工作,应聘到瑞龙南苑项目部附近的医院做护士。可不到10天,吕成便被调往天津117大厦,两人又成“异地恋”,无奈之下,李娜又只能再度辞职。

117大厦是中国结构第一高楼,负责物资管理的吕成天天要加班到凌晨,有时两人一个月都见不上一次面。

哭过、抱怨过,脆弱的李娜甚至萌生了分手的想法。不知所措的吕成铿锵许诺:“我现在所在的项目是天津地标,等到建成了,我带你去597米的高空中俯瞰整个天津。”一句俏皮话让李娜破涕为笑。

满怀期待的一天终于如约而至,李娜站在楼顶,俯瞰整个天津,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大楼拔地而起,建设者们了不起,我们的理解和支持也有一份功劳。”那一刻,李娜笃定决心,以后吕成投身城市建设,不论走向何方,她都一定追随。

浪漫婚礼,农民工实现夙愿

建设者的爱情在荒芜的工地孕育,格外浪漫。

婚礼现场,身穿笔挺黑色礼服的刘井龙,牵手一身白色婚纱的美丽新娘,一脸幸福。

29岁的刘井龙说:“感觉像中大奖一样,没想到公司会为我们农民工举办这么隆重的集体婚礼,真的把农民当成了亲兄弟!”

刘井龙是黄冈晨鸣项目部保安。去年10月,经项目部同事介绍,刘井龙与孝感姑娘沈凤群相识相恋。

沈凤群是武汉一家医院护士,追求者众,但沈凤群认准了勤劳朴实的刘井龙,默默支持他,关心他,呵护这份感情。

公司每年举办的浪漫集体婚礼,让刘井龙心生向往,他想把它作为一份珍贵的礼物送给女友。今年,他通过项目工友服务站报名,终于如愿以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