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13名优秀画家深入革命老区采风 用画笔参与精准扶贫
2017-09-22 15:3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海冰、通讯员张盛志)9月21日、22日,湖北省文联开展以“红色故土·绿色家园”为主题的创作活动,组织一批画家走进精准扶贫点宣化店陈河村进行采风、创作、赠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国68周年和党的十九大。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称,省文联认真贯彻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指示要求,在扶贫点推进产业扶贫的同时,利用自身优势,注重开展文艺扶贫,精神扶贫,为精准扶贫注入新活力。

  此次湖北省国画院13名优秀画家深入革命老区大悟县宣化店镇采风,参观中原突围纪念馆接受革命教育,深入扶贫点陈河村,感受老区的变化和扶贫村的新面貌,随后在陈河村党员活动中心集体创作六尺山水《红色故土·绿色家园》、六尺花鸟《又见映山红》,赠送宣化店镇政府及陈河村。

  省国画院院长陈迪和介绍,已在全省多地举行“湖北画家画湖北”艺术采风,并创作出多幅贴近人民、贴近生活接地气的优秀作品。该院还派出优秀画家,加入省文联驻陈河村扶贫工作队,驻村期间在当地学校教美术课,在孩子们心中种下艺术的种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