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外专家聚焦休闲体育 呼吁产业发展亟需填补人才缺口
2017-09-22 17:1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吴珊、刘欢)22日,首届休闲体育东湖国际论坛在湖北大学举行,国内外200余名专家学者聚焦“运动休闲与健康生活”。记者在论坛上了解到,方兴未艾的休闲体育产业面临巨大的人才缺口。

  “休闲体育指人们在自由的时间里自愿开展体育活动,具有增进健康、身心愉悦、丰富生活情趣等特点。”世界休闲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首都体育学院杨铁黎教授说,近些年休闲体育受大众喜爱,户外运动、水上运动、冰雪运动、体育旅游等都呼唤大量专业人才。

  我国近年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刚认为,在诸多利好政策的推动下,体育健身休闲产业迎来重要发展机遇,如何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体育产业大发展的背景下实现产业转型升级,这是学界和业界共同面临的问题。

  专家们指出,要推动休闲体育产业发展,精品化的项目及赛事、高素质专业人才成为市场迫切需求。

  当天,世界休闲体育协会教育与科学委员会成立,秘书处设在湖大。该校于2013年开设了休闲体育专业,随后又成立湖北休闲体育发展研究中心。据悉,该专业今年有了首届毕业生40人,受到就业市场欢迎,多从事与户外运动、健身指导、青少年体育培训相关的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