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微电影《超级英雄》原型交警刘文斌病倒在岗位
2017-09-22 19:2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全媒体记者黄磊、通讯员万信立

19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民警刘文斌因突发心脑血管疾病,病倒在岗位。经20多个小时的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22日,记者在协和医院神经内科见到了正在治疗的刘文斌,他在住了一天ICU重症监护后已转入普通病房,右边身体无法动弹,正在打消融血栓的针(如上图)。

刘文斌系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交通大队纱帽中队副中队长,9月19日,他执勤回办公室时突然手脚麻木,并扩散到四肢,后紧急送医院抢救,被诊断为脑血栓引发的中风。

此前,他还带病坚持工作,在辖区马不停蹄地开展黄标车和集贸市场的相关整治工作。

据队友李鹏飞回忆,上月,刘文斌向队友反映,自己看东西是双重影子,后到医院检查,刘文斌身患糖尿病、高血压、脑梗、冠心病等多种疾病,医生劝他住院治疗一段时间。

但住了两周不到,牵挂着工作的刘文斌就出院了,且一忙就是一个月。

本月中旬,武汉全市统一开展淘汰“黄标车”,治理“六类车”专项行动,考虑到汉南纱帽地区任务重的实际,9月16日(周六),刘文斌放弃休息,进行动员部署,和队友一起深入社区摸排线索。

9月17日至18日,他带领中队民警、辅警,从早上7点一直工作到22时许,收集“黄标车”“六类车”线索48条,当天查扣4台黄标车。

9月19日早上8时40分,刘文斌带队参与早高峰执勤后回到办公室时,突然发现左手臂麻木,不听使唤,连写字都写不了,慢慢地四肢也开始麻木,无法说话,被队友发现后立即转送协和医院(西区)。

资料图片

今年8月8日,由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拍摄、制作,根据武汉交警刘文斌真实故事改编的微电影《超级英雄》上映,《超级英雄》目前已在武汉交警微博、微信,腾讯、优酷、爱奇艺等视频网站和本地电视台播出。

微电影《超级英雄》根据刘文斌的真实故事为蓝本改编。电影中,男孩宁宁在一起车祸中失去亲人,生活陷入困境。交警李文斌在8年时间里,默默无闻当起了宁宁的“爸爸”,为其遮风挡雨。这位交警“爸爸”也成为了他心目中的超级英雄。

该部微电影主人翁李文斌在现实生活中的原型就是刘文斌,故事来自于他十多年前默默无闻帮扶交通事故受害人郑勤芳,一帮就是15年。

2000年6月,时任事故处理中队民警的刘文斌在处理一起摩托车交通肇事事故中,结识了事故受害人郑勤芳。郑勤芳早年嫁到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丈夫因车祸去世,两个儿子一个右耳失聪、一个轻度智力残疾,加之自己遭遇车祸,一度失去了生活的勇气,交警刘文斌一句:“我愿帮你”,从那以后践行诺言至今,刘文斌也被人称作“大爱交警”。

十多年来,刘文斌克服困难,坚持资助郑勤芳的两个儿子读完初中,帮助他们母子三人找到了稳定的工作等。

参警至今,刘文斌先后获评“武汉警星”、“武汉市文明市民”、武汉市“最美基层干部”、湖北省优秀基层民警等荣誉称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