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仲裁国际化发展迈上新征程 启用新名称
2017-09-22 19:3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全媒体记者汤炜玮、通讯员陈迈)从22日在汉召开的第二届“超越疆界——企业海外并购实务研讨会”上获悉,武汉市人民政府日前已批复同意武汉仲裁委启用“武汉国际仲裁中心”名称,标志着武汉仲裁国际化发展迈上新征程。

  仲裁作为国际通行的商事争议解决方式,在以企业海外并购为代表的涉外仲裁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武汉仲裁委员会自1997年成立以来,累计受理国际(涉外)仲裁案件近300件,标的额达人民币200多亿元。仲裁员已覆盖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台湾地区,在英国、法国、美国、新加坡、韩国也聘有一定数量的仲裁员。

  武汉仲裁委作为创始会员单位,发起成立了中国“两岸四地”仲裁协作交流组织——“大中华仲裁论坛”,先后与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仲裁中心、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等仲裁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与美国仲裁协会、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等国际知名仲裁机构之间也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并于去年组建了“武汉仲裁委员会外籍专家顾问团”,聘请了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韩国等国的专家50余人。武汉仲裁委常务副主任刘健勤表示,武仲积极对接国际投资贸易规则体系,储备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家,为企业跨境投资贸易的纠纷提供法律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