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长假将至 省内游请避开10月2日这一天
2017-09-23 23:23: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通讯员周雨晴、吴秀娟)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武汉市民出游意愿旺盛。某旅游网站昨日发布《2017国庆中秋武汉出游趋势预测》显示,超四成武汉消费者计划出游时长超过8天,其中,选择12天以上行程的用户占比近三成。

今年“十一”黄金周由于与中秋合并,形成8天超长假期。虽然已比往年多出1天假期,但“拼假”游热潮依旧:9月30日请1天假可以连休9天,10月9日至13日请5天假可以连休15天。

旅游网站数据显示,武汉市民最热衷的出境长线游目的地前十名包括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美国、西班牙、葡萄牙、奥地利、捷克。

武汉市民最青睐的出境短线游热门目的地前十名,分别为泰国、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柬埔寨、斯里兰卡。

国内游方向,最受武汉人欢迎的目的地前十名分别是海南、云南、福建、四川、西北(含甘肃、青海、新疆)、陕西、江苏、广东、上海、山东。

随着“十一”黄金周临近,短途周边游预订已然进入高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武汉市民最青睐的周边游热门景点有恩施、三峡大坝、三峡人家、庐山、张家界、神农架、黄鹤楼、清江画廊、木兰天池、九宫山等,出游群体以家庭为主。

得益于私家车保有量持续增加,加之小客车在国庆中秋假间可享高速免费通行政策,武汉市民自驾游热情同样高涨,“三峡大坝+清江画廊自驾2日游”“黄陂木兰天池自驾2日游”“水上恩施野三峡自驾2日游”等线路预订持续火热。

同程旅游大数据显示,湖北主要旅游景区将在10月2日迎来长假期间的客流最高峰,当天的客流量预计将达到长假客流总量的21.3%。整个长假的景区客流量在10月4日将出现一个明显的低谷,主要原因可能是人们在这一天选择了与家人共度中秋佳节。中秋节过后的10月5日,景区客流量又有明显增长,出现了长假后半程的客流高峰。10月5日过后,各地景区客流量将快速回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