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物破损家属向医生索赔后续:院长发放慰问金,抢救室里安放置物袋
2017-09-23 23:2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9月23日讯(记者李晗 通讯员高翔)男子突发肺栓塞,经医护人员全力抢救转危为安。患者家属事后找到院方,称医生抢救儿子时剪掉了衣裤,导致其财物遗失并提出索赔,最终医护人员凑了1000元赔偿给家属(详见本报22日报道 )。该报道引发全国热议,央视《晚间新闻》栏目也予以聚焦。今天,中南医院领导为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发放了1000元慰问金。

人命关天,医护人员的争分夺秒的抢救是正确的。”“患者口袋内物品遗失,医护人员确实存在疏忽的过失,被要求赔偿也能够理解。”……截至记者今晚发稿时,这则新闻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阅读量突破50万次,官方微博阅读量达到117万多次,腾讯、网易、凤凰网等全国多家网媒转载并引发网友热议。昨晚,央视《晚间新闻》栏目引用本报报道,并以《别让苛责绑住治病救人的双手》为题配发了短评。

此外,两天来,有数十位市民联系中南医院,表示愿意替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出赔偿款,但均被院方婉拒。今天上午,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王行环自掏腰包1000元,交给了凑钱赔偿患者家属的4名急救中心医护人员,并向他们表示慰问。王行环表示,肺栓塞成功抢救非常不易,医护人员抢救患者争分夺秒的精神值得肯定,1000元慰问金是鼓励他们在今后的急救工作完善细节,不断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

收到医院领导的慰问金,并听说许多市民与网友安慰我们,我们非常感动。”这4名医护人员表示,在急救中心工作多年,第一次遇到患者家属上门要求赔偿损失,当时心里虽然觉得委屈,但抢救过后没有处理好患者财物,确实存在疏忽,所以决定凑钱赔偿。

剪衣救人没有错,我们今后在抢救患者时,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剪’下去,但善后工作将会改进。”中南医院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吸取这次教训,细化工作流程。近期将会在急救中心抢救室内安放若干个置物袋,专门存放剪掉的患者衣物和他们随身携带的财物,并在抢救结束后由专人交给患者家属处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