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管区内乱停乱放 2800多辆共享单车被武汉城管“暂管”
2017-09-24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城管执法队员清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李军王凯)在共享单车严管区内乱停乱放,后果将会有些严重。昨日,武汉市江汉区城管执法人员将2800多辆违规单车拖走,进行“暂时保管”,并将约谈共享单车企业,进行相应处罚。

20日,江汉区文明办、江汉区城管委联合出台了共享单车管理办法,将该区18条道路、47个重点部位划定为共享单车“严管区”。23日开始,该管理办法正式实施,江汉区城管委开展了专项整治。

昨日上午,在汉口雪松路,并不宽敞的道路两旁停着大量共享单车,执法队员们对一些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其中有一辆单车倒在了道路一旁,另有几辆单车座椅已经松动无法骑行。执法队员介绍,损坏的单车已清理走。

在汉口新华路一公交站旁,停着60多辆共享单车。一眼望去,整个公交站被单车打了围。其中,有几辆单车的车篓中还放着剩饭盒、塑料袋等。附近的商户说,有的人贪图方便,就随手停放,对交通和环境的影响很大。一位在万松园路经营餐饮的店主说:“早就应该来管管了,他们不但随意停放,而且见缝插针,来吃饭的客人进店还得绕个弯。”

江汉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收缴的共享单车集中停放在区城管委安排的停放点,并由城管部门“暂时保管”。

下一步,城管执法人员将约谈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对于未按照共享单车管理办法实施监管的共享单车企业,城管部门将进行处罚。同时,倡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的同时还要坚持文明出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