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看病的70万元被骗 她却将爱心款全部捐出
2017-09-25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女患者的老公钱先生(右)将善款全部转捐给卧病在床的女博士生

楚天都市报讯 张皓 文/图

三年前全城捐助帮她换了肾,如今肺部感染住院命悬一线,华中师大女博士生又遇生死劫盼援手。近日,《帮到底》反映了华师女博士生王誉晔的遭遇后,数百读者纷纷为其捐款。其中最令人感动的是,有一位卖房看病被电信诈骗70万元的受害者王女士,慷慨转捐了自己收到的全部善款11181.87元。

救命关头遇到及时雨

9月20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采访时,王誉晔住院20天,花去了8万多元,已欠费数千元。

王誉晔的母亲刘玉香急得在病房里踱来踱去,心疼遭罪的女儿,更为接下来的医疗费着急。她说,此前借遍了亲朋好友,家中债台高筑,累计欠债高达20多万元,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

次日,本报报道了王誉晔又遇生死劫盼援手的消息后,一大早王誉晔的手机支付宝和微信就响个不停,社会爱心捐款不断涌来:1元、2元……王誉晔说,其中有两笔金额较大,一笔1666元,一笔3000元。因为身体原因,她还没有来得及一笔一笔统计,大约有数百名爱心人士,截至昨天下午为止,大约收到了捐款3万多元。

报道见报次日,王誉晔曾发来微信告诉记者,当天已收到捐款2.5万元左右,正好医院催费,又要购买白蛋白,一天4瓶就是2000多元,大家的捐款真的是及时雨。

病友同病相怜转捐万余元

此前9月17日,《帮到底》栏目报道了另一位王女士,动员好心人帮帮她——她卖房治病,被坏人一通电话骗走了70万元。截至昨日中午12点56分支付宝收到的最后一笔11元,这一周来,当事人王女士共计收到了社会爱心捐款11181.87元。

9月21日,王女士看到华师女博士生的报道后,给记者打电话说:“其实我们真实的想法是,追回损失,不是想要募捐。”

王女士说,目前所有的检查结果都只是考虑乳腺癌细胞有转移扩散迹象,虽然医生建议化疗,但她决定先采取保守治疗,目前治疗费用并不高,过半年再看情况,卖房是为以后的治疗做准备。目前,还有42万元的卖房尾款,“看了报道,那个华师女博士生更需要救命钱!”

昨日下午,王女士的老公钱先生,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曙光新城借住的姐姐家中,乘坐一个多小时的公汽来到中南医院,将收到的11181.87元捐款,转捐给了王誉晔。钱先生说,妻子托他转捐,算是对广大爱心人士的一个交待,更是一次爱心的接力传递。

钱先生离开的时候,王誉晔的双胞胎弟弟王誉凯追出病房,索要了电话,紧紧拥抱住钱先生,哭泣着表示感谢。

女博士生病情加重急需钱

自从9月20日采访王誉晔之后,记者每天都在关注她的病情,都是通过微信进行简短的交流。

9月21日报道见报当天下午,王誉晔说:“下午治疗状态感觉不好,连病床都上不去,费了好大劲。八楼护士来电说,华师一对爷爷奶奶来看我,我妈匆忙回去,后来告诉我说,爷爷奶奶送来了500元,还有一件红毛衣很漂亮……微信有很多陌生朋友看了报道加我,直接转账红包,手机一响,我的泪就出来了,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只希望你们都留在我的通讯录里,以后,我有机会好好谢谢你们。”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随钱先生来转捐时,只见坐在病床上的王誉晔,戴的不再是氧气面罩,已换成了有辅助功能的氧气呼吸机,与人交流更加困难,咳的都是带血丝的痰。

“现在是我姐姐治疗期间最危险的时候!”王誉凯说,他在徐州矿业大学上大四,昨日下午3点多赶到中南医院,山东的父亲和哥哥也在赶来的路上……

记者了解到,加上轻松筹上的8万元,王誉晔目前已筹得医疗费13万元,离医生所说的二三十万元,还差近半。如果还有愿意帮助她闯过鬼门关的朋友,请联系她,电话:13554213553(也是微信和支付宝账号),基于对王誉晔的健康考虑,敬请短信留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