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拖欠物业费 物业用胶堵户主锁眼来催费
2017-09-25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业主门锁上的黑色玻璃胶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毅

物业催缴物业费,然而催缴的方式让人不满。昨日,江汉区蓝色天际小区的多位业主反映,他们家门的锁孔竟然被物业人员用胶堵了。

未缴费业主家门被堵

业主陈先生说,前晚9时他和妻子回家,结果发现大门锁孔被黑色的玻璃胶堵住。直到深夜11时,他请来锁匠更换了门锁,这才回家。岳父听说家门被堵,当晚匆匆骑车从外赶回小区,结果匆忙之下还摔破了头。

7栋业主刘女士说,前日下午3时左右,物业工作人员向她催500元物业费,还威胁说不缴费就堵门。她于是给在家的母亲打电话,结果母亲出来发现,门锁真的被胶堵上了。母亲将还没凝固的胶清理干净,并赶紧缴费。刘女士随后也报了警。

多位小区业主说,9月27日小区物业就要撤场了。近段时间,物业一直在催费,如果不缴,就会被堵锁孔。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蓝色天际小区看到,除陈先生家和刘女士家外,6栋1单元一户人家的大门锁孔也被堵,门上仍然残留着黑色玻璃胶。

小区多位业主表示,物业催费无可厚非,但用胶堵锁孔,这种催费方式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物业称此举出于无奈

在小区3栋,记者看到三名物业工作人员正在催费,其中一名工作人员手中还拿着502胶水。他们称多次上门或者通过电话催费,可有业主就是不交,这才堵的锁孔。“配合缴费的,我们肯定不堵啊!”

为小区服务的是景鼎物业公司。该公司李经理表示,小区建成于2004年,他们2009年进驻小区,至今已经8年了,物业费从每平方米0.6元至1元不等。小区约有560户居民,而欠费的就有约300户,欠费总额约200万元。有的业主甚至欠费长达8年,多达上万元。因为被欠费,两年来物业一直处于亏损状态,经营难以为继,才决定提前两年结束合同撤离小区。

李经理说,他们多次通过电话或者上门催缴,还向欠费业主发了律师函,但没什么效果。前日,有员工找一家欠费业主催费,谈了两个多小时无果,气愤之下才堵了锁孔。事后,街道、社区以及民警都到了小区协调处理此事。目前,物业正在和业主协商赔偿的事,“这种方式确实欠妥。”

李经理表示,目前,他们已经起诉了部分业主,希望通过司法程序解决欠费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