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东湖绿道二期 年底骑车游绿道将不用走回头路
2017-09-25 08:27:00 来源: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田立平)昨天下午,武汉地产集团邀请15位市民先睹为快,提前探访在建的东湖绿道二期。武汉晚报记者现场获悉,年底二期建成后,绿道突破100公里,市民骑车游绿道不用再走回头路。

市民探访团一行15人,由梨园出发,经过九女墩、鹅咀,到达落霞归雁景区,这里是绿道一期郊野道和二期湖町道的接壤处。武汉地产集团设计管理部景观专业主管李潢带领市民,边走边讲解湖町道、森林道、湖林道等建设进展与规划特色。

“目前,市民骑车到此处,要返回只能走原路。”李潢说,年底二期建成后,绿道突破100公里,市民骑车游绿道,就有多种路线选择,不用走“回头路”。

有市民问,现在大部分游人都选择从梨园进绿道,二期有没有更多的门户进入绿道呢?“绿道二期设计了两大门户,一南一北,”李潢笑着解释,南是森林公园大门,将新修一座大门;北是白马洲,建成后离武汉高铁站只有几百米,外地旅客坐高铁来汉,下车就能到东湖绿道来玩。

在二期湖町道建设现场,市民纷纷感叹:“这里风光真美,自然生态保存很好。”在听取李潢的介绍后,探访团对景观征名更加感兴趣了。市民李春艳陪82岁的老父亲来参观,她说:“我觉得景观名字要‘接地气’,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 她认为,东湖绿道的景观名字要和武汉多一点联系,体现武汉特色。

就读武汉大学的熊伟东和齐博文,同是武大“春英诗社”的成员,喜欢诗词,他们希望发挥自己的特长,为二期景观命名。“我来武汉读书,已经多次来过东湖,这里太美了,完全不输于西湖。”齐博文说:“二期观景中,我一眼就看到了‘梯田花海’,非常美。”

李潢介绍,东湖绿道共分三期建设,现在正在建设二期,等到未来三期全部贯通,东湖绿道总长达120公里。那时,东湖绿道将具备举办环东湖自行车赛的条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