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五项纪律铁腕治警 民警涉“毒赌黄”一律严处
2017-09-25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杨槐柳)记者昨悉,武汉市公安局向全局通报16起民警违纪典型案例。在“十九大”安保攻坚战全面启动的关键时刻,严明纪律,整训作风,铁腕治警,确保打赢“十九大”安保攻坚战。

通报的16起违纪典型案例是今年二季度以来查处的,涉及工作失职、违规办案、滥用职权、作风懈怠等。

武汉警方重点强调了五项纪律规定,前三项针对民警:凡是吸食、注射毒品,从事营利性经营活动,向违法犯罪嫌疑人通风报信,包庇、纵容违法犯罪活动的,视情将给予纪律处分直至开除。后两项针对领导:因“毒赌黄”问题一年内被上级公安机关直接查处2次以上的,追究责任区民警纪律责任,对所长和分管所领导责令辞职或者免职,并视情追究纪律责任;对执行市局党委决策部署不力、从严治警责任缺失等的,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分管责任。

近年来,武汉公安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收到明显成效。今年截至9月13日,全市命案、抢劫、抢夺、入户盗窃、扒窃、盗窃电动车、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刑事警情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保持21.5%、27.7%、60.8%、26.5%、15.6%、16.0%、12.3%的降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