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壮举 名播荆楚|2017年9月荆楚楷模光荣榜发布
2017-09-25 09:3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本版文字整理 楚天都市报记者简俊晖 通讯员王甜甜

  经全省各地各部门层层推荐,省委宣传部组织评审,“荆楚楷模”2017年度9月上榜人物名单揭晓,本报今日予以发布。读者朋友也可扫“湖北宣教”二维码,推荐您心目中的荆楚楷模。

  荆楚楷模9月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姓名 性别 职务 推荐单位

  尹才华 男 新疆第五师88团学校教师(原潜江市园林一中教师) 省教育厅

  杨汉军 男 生前任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武汉

  李轶 男 湖北襄阳五中教师 襄阳

  曾宪玉 女 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 省卫计委

  唐平 男 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采花乡栗子坪村治保主任 宜昌

  周汉生 男 中国一冶集团冶建公司起重工、高级技师 武汉

  许群群 女 湖北省洪富农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恩施

  神农顶瞭望塔民兵哨集体 神农架林区神农顶瞭望塔 神农架

  宋忠桥 男 武汉市精英美发中心负责人 省残联、武汉

  孟庆虎 男 中建三局成都公司九寨沟文化小镇项目安全总监 省国资委

  乐琴 女 黄石市阳新县三溪镇高桥村李仕垅组村民 黄石

  谭琼言 男 咸宁市通城县隽水镇新塔社区居民 咸宁

  尹才华:举家扎根边疆支教

  支教两次到期,本可返鄂与妻儿团聚,潜江市园林一中教师尹才华却举家远迁边疆,成为我省以援疆调入新疆工作第一人。2012年,尹才华首次援疆,任教新兵团五师88团学校,半年期满,请求再工作三年。2015年再次期满,他举家落户当地。(推荐单位:湖北省教育厅)

 杨汉军:燃尽生命 许党爱民

  2017年8月9日,武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汉军因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因公牺牲,享年55岁。两天前,杨汉军刚从国外招才回汉,就直奔办公室。行程很苦,但他很兴奋,“把人才引回,武汉的产业就有飞跃。”雷军所发“武汉组织部部长半夜接机”的消息传开,使武汉的招才诚意迅速刷屏,小米武汉总部落户仅用5天。陈东升、汪潮涌等从武汉走出的企业家,杨汉军一一拜访并聘为招才顾问。(推荐单位:武汉市委宣传部)

 李轶:状元名师连破纪录

  襄阳五中团委书记、班主任李轶,培养出2011年湖北理科状元。2014年他带班级全部过一本,其中67人过600分。2016年指导学生10人获物理竞赛全国一等奖;2017年其学生参加亚洲奥林匹克物理竞赛,夺得总成绩、理论总成绩、实验总成绩第一名。(推荐单位:襄阳市委宣传部)

  神农顶瞭望塔民兵哨:七任哨兵接力守望

  1985年,神农架海拔3105.4米的神农顶建立起瞭望塔。塔上七任哨兵接力担负104万亩生态区的防火瞭望、资源管护重任,30多年里,发现、制止泛神农架区域火情近百起;帮助受困游客300余人次。每届哨兵都获各类表彰。区内森林覆盖率由63.7%上升到96%,被誉为“神农卫士”。(推荐单位:神农架林区党委宣传部)

  唐平:危难中救出64名游客

  7月15日深夜,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采花乡栗子坪村遭受特大暴雨袭击,64名游客被困。该村治保主任唐平将所有游客劝回安全点安顿好。次日凌晨1点,唐平回家发现自家被洪水围困,妻儿近在咫尺却不能靠近。最后唐平将游客送出灾区,才将妻子送医。(推荐单位:宜昌市委宣传部)

  周汉生:核心技术创效过亿

  中国一冶集团冶建公司起重工、高级技师周汉生研发“梁吊法”,产生综合效益过亿元,从一个普通工人成长为全国冶金建设行业高级技能专家,拥有以他名字命名的国家级起重工技能大师工作室。周汉生通过研发,总结出“用于桥式起重机的吊装装置”等核心技术,在多项工程中成功应用。 (推荐单位:武汉市委宣传部)

曾宪玉:微信问诊开辟新径

  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副主任曾宪玉于2015年建立“曾医生病患微信群”,为患者问诊搭建医患沟通之桥。2年来,先后入群受益的患者累计达350多人。(推荐单位:湖北省卫计委)

许群群:签约歌手回乡当牛倌

  80后土家女孩许群群,2009年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后辞掉新加坡签约艺人工作,回到鹤峰县,在海拔1400多米的燕子镇朝阳村当起了牛倌。现任湖北洪富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带动周边351户贫困户脱贫致富。(推荐单位:恩施州委宣传部)

宋忠桥:残疾理发师炼成“楚天名匠”

  在韩国首尔世界美发大赛上,来自武汉蔡甸侏儒山街的残疾理发师宋忠桥获得第七名。宋忠桥幼年时高烧致残,成年后专习理发,成国家一级形象设计师,获“楚天名匠”称号。从2001年起,他带领学徒组建志愿服务队为残疾人义务理发,并免费培训残疾人美发师102名。(推荐单位:湖北省残联、武汉市委宣传部)

  孟庆虎:临危不惧救游客

  8月8日,四川九寨沟发生地震,中建三局成都公司九寨沟文化小镇项目安全总监孟庆虎带领同事,冒着余震危险,前后进出滚石堆5次,营救游客190余名,其中重伤4名、轻伤3名。(推荐单位:湖北省国资委)

  乐琴:村妇克难伺亲扶贫

  乐琴是黄石阳新县三溪镇高桥村村民。1999年,乐琴与本村李名利结婚。李母痴呆,李家大哥瘫痪、二哥残障,李名利也患舌癌。乐琴耐心地照料亲人,同时想办法脱贫致富,动员附近贫困户合伙成立喜悦合作社。(推荐单位:黄石市委宣传部)

  谭琼言:屡彰义举现丹心

  谭琼言是通城县个体餐饮业主。2013年9月,他驾车行至隽水镇旭红路,听见“有人抢劫”的呼喊,果断加速拦住劫匪,一劫徒持刀对他乱刺,他忍痛夺刀,生擒两劫徒交给警察。2016年12月,通城新塔大桥发生交通事故,一伤者昏迷躺地。谭琼言大雨中报警呼救,协助交警清理完现场后才走。 (推荐单位:咸宁市委宣传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