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鄂共治黄盖湖 防洪治理工程(湖北部分)今开工
2017-09-25 14: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全媒体记者黄中朝、通讯孟梦)今日10时,上百台机械轰鸣,铲土车、运土车往来穿梭。总投资16.3亿元(湖北省5.7亿元)的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湖北部分)在赤壁市黄盖湖大堤堵口堤段开工。该工程已列入国家172项重大水利工程,是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求2017年开工的15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

黄盖湖,水域面积311平方公里,位于湖南、湖北两省交界处,西、南岸近三分之二区域属湖南岳阳临湘市管辖。北、东岸三分之一区域属湖北咸宁赤壁市管辖,相传三国时孙吴宿将黄盖在此操练水军,故得名。

黄盖湖(湖北部分)治理工程包括堤防加高工程49.6公里,重建和改建穿堤建筑物33座,此外还新建混凝土护岸,堤段蚁穴治理,水泥土防渗墙处理、填塘固基、复建堤顶道路、防浪林沿堤等工程等,建设工期3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