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部·武汉绿色产品交易会”下月在汉开幕 800家海内外涉林企业参展
2017-09-25 11:5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全媒体记者胡弦、通讯员李珩) 25日上午,省林业厅、武汉市政府共同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第二届中部·武汉绿色产品交易会(“绿交会”)”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来自中部六省、台湾地区以及俄罗斯等欧美国家的近800家知名涉林企业参展,预计参会市民将达到10万人。

  此次绿交会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湖北省林业厅、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以“绿色供给、绿色生活、绿色发展”为主题,全方位展示绿色产业创新技术、创新成果、创新产品,积极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让绿色生态产品走进千家万户。

  此次绿交会展区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1000个,展示的所有产品均为绿色产品。按商品类别,现场分为10大交易区,包括木竹产品、家装建材、木本粮油、果茶产品、森林药材、花卉苗木、绿色家居、森林旅游与康养、林业新技术新成果及“互联网+森林文化产品”。

  在如今更注重个性化、体验化的年代,此次绿交会对展区进行了改革,最大的变化是打破常规展位限制,专门设置了42个特装展位,面积更大、造型更别致、互动性更强。比如,康欣公司将在现场搭建400平方米大型木结构房,巨宁公司搭建了300平方米重组木户外房,还将设置休闲椅、秋千等场景,供市民参观体验;武汉林业集团将搭建500平方米的超大型展区,现场摆放近千个品种颜色各异的苗木花卉。届时展会区将花香四溢,呈现“人在花中走,恰似画中游”的景观。

  为让绿色产品地走进更多市民家庭,此次绿交会还邀请了中部地区各大商超、高校后勤集团等近2000名采购商与会,在现场开展“商企对接”活动,助推绿色产品打入更大的市场。

  据介绍,绿交会“商企对接”的背后,也是在推进精准扶贫,帮助贫困山区农户脱贫致富。省林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会的绿色产品大多出自山区,只要帮助绿色产品打开销路,就相当于为山区贫困户作出一份贡献。“举个例子,咸宁、恩施地区的农民多种植3到5亩油茶,十堰丹江库区的农民多种植2到3亩油橄榄,五年后,每年就可增收1万到1.2万元。”

  此次绿交会期间,还将举办湖北绿色产品品牌创新交流推介会、林业招商签约、林业经贸签约、绿色产品评选颁奖和成果发布会等活动,目的就是加进推进湖北林业产业发展。近年来,全省林业产业进入增长快车道,“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速达21.7%,2016年实现林业产业产值近3000亿元,今年预计将突破3600亿元。

  “举办绿交会,更重要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组委会介绍,通过搭建绿交会这个平台,就是要将“常青树”变成“揺钱树”,把绿色优势变成经济发展优势,更好地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