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挂牌督办9处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隐患
2017-09-25 14:5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宋效忠、通讯员王基达)9月25日,孝感市政府印发文件,对恒大华府、金港一品、明门酒店等9处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隐患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对本辖区的重大火灾隐患进行挂牌督办,督促被挂牌单位及时整改重大火灾隐患,力争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亡人火灾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

今年7月启动高层建筑消防综合治理以来,孝感各地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以高层公共建筑和居民住宅为重点,广泛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共排查高层建筑1393栋,发现消防安全隐患2166处,督促整改1710处,其中发现了孝感恒大华府、汉川金港一品、湖北安陆农商银行、云梦云都壹号公馆住宅小区11号住宅楼、大悟明门酒店、孝昌华鑫商住楼、孝昌关王大厦、孝感金海湾酒店等9栋高层建筑存在严重威胁公共消防安全的火灾隐患。

根据国家有关技术规范和公安部《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该市消防支队组织专班对这9处隐患进行复核,主要发现存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损坏、消防栓系统喷淋系统损坏、楼梯间前室送风阀损坏、未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未设置室内消火栓、未设置消防电梯、消防车道被占用、楼层管道井未行封堵等消防隐患,并认定其构成重大火灾隐患,报市政府予以通报。市政府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要求当地政府对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加上上半年各级政府挂牌的25处重大火灾隐患,目前全市共有34处重大火灾隐患被挂牌督办,其中有8处已销案。

孝感市政府高度重视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工作,要求各级政府、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强化责任领导,督促隐患单位定人、定责、定时整改,利用各类媒体曝光隐患,形成舆论压力。对拒不整改和整改不力的,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同时,强化消防监督,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整改期间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消防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