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湘三县联合推进“万里茶道”申遗
2017-09-25 15:0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彦睿、通讯员陈勇)23日,我省鹤峰、五峰和湖南石门县共同发起宜红茶道学术研讨会,联合推进“万里茶道”申遗。

本次学术研讨会以“线路与遗产”为主题,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复旦大学、内蒙古博物院等单位8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学者们认为,鹤峰、五峰、石门的宜红古茶道属于万里茶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三县境内均有丰富的遗址遗存。三县跨行政区域联合推进古茶道文化内涵挖掘,促进相关文物保护,将助推宜红古茶道申遗工作有序推进。“万里茶道”是17世纪中叶至20世纪初贯通欧亚大陆的国际商道,推动了中西方经济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万里茶道中国段9000多公里,2012年,沿线闽、赣、湘、鄂、豫、晋、冀、内蒙古8省区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2017年1月,我省推荐的鹤峰县、五峰县古茶道进入“万里茶道”申遗遴选建议名单。据省古建筑专家考证,鹤峰、五峰古茶道均属宜红古茶道的一部分。该茶道起源于鹤峰,一条经五峰县渔洋关镇,过宜都至汉口,一条经湖南省石门县壶瓶山镇至汉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