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网“武彩斑斓”开幕 致敬湖北网球荣光
2017-09-25 15:39: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文/本报记者龙京 图/本报记者邹斌

昨晚,中国三大网球赛事之一的武网举行了“武彩斑斓”盛大开幕仪式,张永明、李娜等众多湖北网球名宿齐聚武网,纪念湖北网球近70年来深厚而光荣的历史。在首日的正赛比拼中,两名持外卡的中国选手段莹莹、王雅繁均未能创造奇迹,止步首轮。在今日的比赛中,王蔷、张帅、彭爽三位中国金花则联袂出击,武网也迎来第一轮高潮。

主场作战不敌对手段莹莹王雅繁相继出局

昨晚,武网举办开幕式,激光秀《武彩斑斓》作为开场篇章,让观众看到武汉的魅力。随后《魅力武网》将中央球场变换成瑰丽的网球运动秀场,向世界展示了楚文化的美妙和武汉网球运动的底蕴及活力。

最让武汉球迷感动的,是开幕式“向湖北网球人致敬”活动,李娜、李婷、朱本强等湖北网球名宿从全国各地奔赴武汉,让球迷重温湖北网球近70年的光辉历程。

在正赛首日,最受人关注的莫过于两位中国金花段莹莹与王雅繁的表现。在夜场比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选手段莹莹错失第二盘4:2的领先优势,以3:6、4:6不敌16号种子维斯尼娜,遗憾止步首轮。事实上,今年段莹莹发挥有所起伏,澳网打进第三轮,创造大满贯最佳战绩,但红土赛季却不温不火。此次持外卡出战正赛,段莹莹遭遇俄罗斯名将维斯尼娜,段莹莹的实力依然有所欠缺,加上临场发挥拘谨,失误较多,败北当属正常。

而在夜场最后一场比赛中,王雅繁也以两个3:6负于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亚,同样没能闯过首轮关。由于伤病的困扰,王雅繁错过了今年上半赛季的全部比赛,竞技状态仍未调整到最佳。本场比赛面对球风泼辣凶狠的科斯蒂亚,王雅繁也没能打出自己的风格,一直处在被动之中,输球也不意外。

武网今迎第一轮高潮彭帅对决卫冕冠军科维托娃

今日,武网公开赛将展开第二日争夺。包括美网新科冠亚军斯蒂芬斯和凯斯,卫冕冠军、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科维托娃,前世界第一科贝尔,WTA好球女王拉德万斯卡,英国一姐孔塔等顶尖选手竞相出战,将掀起开赛以来的第一轮高潮。三位直接入围正赛的中国姑娘王蔷、张帅以及彭帅也将先后亮相中心球场,展开各自的武网首秀。

王蔷与斯蒂芬斯的对决是今日的首场焦点之战。斯蒂芬斯凭借美网冠军奖杯,世界排名一举杀回前20,本场比赛也是她自美网夺冠后的个人首秀。

同样身处上半区的张帅将在中心球场晚间第一场亮相,她的首轮对手是瓦林卡的女友维基奇。刚在广州打破四年冠军荒的张帅可谓手感正佳,而克罗地亚姑娘本赛季表现同样可圈可点,上周更是创造个人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

凭借排名直接入围正赛的彭帅签运不佳,首轮便遭遇卫冕冠军的科维托娃。这场焦点战役也被安排在了中心球场的压轴之战。彭帅本赛季回升势头明显,世界排名已逼近前20,而伤愈归来的捷克姑娘同样雄心不减,且双方此前的7次交锋,科维托娃全部取胜。

双打方面,今日也将展开首轮争夺,持外卡出战的两对中国组合都将亮相,其中身处上半区的郭珊杉/叶秋雨将挑战卡萨金娜/斯尼亚科娃组成的新星强档;而位于下半区的王蔷/王雅繁,将面对大赛5号种子徐一璠和达布罗斯基组成的跨国组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