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一”假期出游指南出炉 总有一款适合你!
2017-09-25 17: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全媒体记者陈熹 通讯员曹巧红

  25日,湖北省旅游委发布“十一”假期出游指南,6条经典赏秋旅游线、多个特色主题游旅游目的地、20条品质特色自驾旅游线、130多个4A以上高等级旅游景区、150多个五星级休闲农庄,总有适合你的那一款!

  PART1:精彩纷呈的旅游线路

  (一)灵秀湖北赏秋经典旅游线

  第一条:“船进神农架·一江两山揽胜”之旅

  选择理由:传统的一江两山产品主要用汽车来串联长江三峡、神农架和武当山,而船进神农架将旅游交通和旅游观光融合起来,让游客在观景和游船休闲中不知不觉就能够抵达原始秘境神农架,游程更加丰富,舒适度也大幅提高。游客在游览完原始俊秀的三峡人家、豪迈雄伟的三峡大坝之后,就可以登上高峡平湖号酒吧式专用游轮抵达昭君故里,再经神农架宜昌生态旅游公路只需1小时就可以抵达神农架去领略绝美纯净的大九湖高山湿地,看原生态的星空夜景等,再由神农架到武当山开始体会道教天人合一的奥妙。这条线路作为“知音湖北·一江两山”系列标准化产品,也是今年秋季的主打产品。

  第二条:长江三峡·神农架赏秋之旅

  选择理由:可以乘坐维多利亚系列的五星级的豪华游轮和高峡平湖豪华观光游船,静心欣赏由红叶装扮的三峡和神农架之秋。从宜昌登船全程游览长江三峡,到秀美玲珑的三峡人家、豪迈壮美的三峡大坝,如诗如画的西陵峡和有着古老纤夫的神农溪去感受李白笔下“朝辞白帝彩云间 千里江陵一日还”的绝美意境;走进古代四大美人之一的王昭君的故乡,欣赏昭君浣纱的香溪美景;徒步神农架原始森林,探访由冷杉、珙桐等各种珍稀植物营造出的秋天秘境,运气好的话,还可以与金丝猴等野生动物来一次亲密接触。在炎炎夏日之后,体验这样一段游船生活的慢时光和清新纯净的神农架生态之旅,一定能让大家倾听到心灵的声音,舒缓心情。

  第三条:武汉都市休闲之旅

  选择理由:武汉是中国高铁四小时经济圈的中心,周末全家总动员体验星光极速般的高铁加都市休闲之旅也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国庆假日期间,武汉市正举办盛大的“武汉国际旅游节”,各景区都推出了异彩纷呈的各类节目。登临黄鹤楼俯瞰两江四岸秋景,在温习“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的诗意境界中穿越历史;楚河汉街将休闲时尚购物与泛舟东湖观光融为一体,在汉街码头乘坐观光游船体会“大江大湖大武汉”的城市气质后,就可以到东湖感受有明月光、有兰花香的“中秋花月夜”的浪漫了;武汉欢乐谷主题公园是最受青少年朋友青睐的地方。登上“知音号”游船,随着剧情穿越回百年以前的老武汉,激发心中久违的灵魂情感。

  第四条:温泉养生之旅

  选择理由:我省温泉资源十分丰富,品质上乘。咸宁有着“香城泉都”的美誉。今年国庆假期,咸宁各大温泉将结合秋季的各种传统佳节,举办各类主题惠民活动,你还可以在泡汤之余,到咸安赏桂花,真正感受香城的魅力。此外,保康温泉、随州玉龙、荆州悦兮半岛、应城汤池、英山温泉等高品质温泉也各有特色优势,不仅有各种功效的加料温泉,还有适合小孩的动感欢乐天地温泉、玫瑰飘香的花草温泉、特殊疗效的天然石板温泉热炕、美容功效的盐雾浴及以色烈死海矿务泥浴和风情各异的室内温泉吊角楼,都是养生休闲朋友聚会的不错选择。

  第五条:五彩清江之旅

  选择理由:“八百里清江,八百里画廊”。淡淡秋阳中的清江妩媚多姿。顺流而下,从汇聚各种地质奇观的恩施大峡谷到山、水、洞相连的腾龙洞;从凝聚千年土苗文化的土司城到土家族发源地武落钟离山;从景阳关的古道雄关到悠悠清江的游船之旅,都会在秋季绽放出独特的风韵。坪坝营的枫叶、枫香坡的侗寨、世界文化遗产唐崖土司城、摆手舞的故乡百福司、利川腾龙洞、5A景区恩施大峡谷、建始的石门河等等,随着交通的改善,游客通过航空、水路、陆路和铁路都可以很便捷地享受一次五彩清江之旅。

  第六条:金秋多彩乡村之旅

  选择理由:金秋时节,瓜果飘香。在城市周边星罗棋布的乡村旅游点也是各位朋友体验农家生活、回归自然的好去处。武汉周边有江夏区的梁湖农庄、东西湖区柏泉生态园、黄陂的胜天农庄等;襄阳周边有襄州区的富源堂农庄、樊城区的品翠苑农庄等;荆州有紫荆农庄、稻香村农庄等,这些农庄的农家土菜,原汁原味、回味悠长,可以认购菜地,种植采摘新鲜蔬菜,制作农家土特产等,过一回“乡”气四溢的秋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