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5年贴眼贴治白内障 七旬老人险些双目失明
2017-09-25 16:1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连续5年贴眼贴治白内障,七旬老人险些双目失明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陈媛 通讯员 裴霓裳)误信广告,贴眼贴治白内障,住在南湖77岁的杜婆婆贴了5年,双目失明才到医院接受治疗。眼科专家提醒,滴药水、贴眼贴对白内障都无效,患者不要再轻信广告。

由于儿子在国外,女儿在外地,77岁的杜婆婆独自一人住在武昌南湖,5年前视力下降明显,她到医院检查,被诊断为白内障和老花眼,医生建议她尽早手术。由于害怕手术,老人一直犹豫不决,后来在广告上看到一款眼贴,说是能治好老年白内障和老花眼,心动之下就赶紧买了回来使用。虽然老人感觉视力越来越差,眼睛还特别胀痛,但对方销售人员说是因为疗程还没到时间,于是老人就一直使用下去,持续用了5年。上周,老人由于视力模糊,下楼梯时不小心摔伤了手臂,女儿赶回来带她去医院一检查才发现,老人双眼几乎失明,于是接受了白内障手术,昨日手术后复查,老人的视力已经恢复到1.0。

据统计,白内障是目前全球范围内最常见的致盲和视力致残的原因,是老年人的常见疾病。据相关数据报告统计,我国白内障患病者年纪50岁以上为60%,60岁以上为70%,70岁以上则高达90%,80岁以上老年人的白内障发病率近100%。全国约有500万人患有此病,每年新增40万人。

“一些患者认为白内障是老年人的正常现象,一直不愿手术,多采取滴眼药水、敷眼贴等保守治疗。其实白内障拖延不做手术,极有可能引发青光眼,从而导致不可逆的视力损害,在临床上几乎每天都能接诊到这样的患者。”专家介绍,对待白内障不要听信一些不正规机构或商家的虚假宣传贻误治疗,应到正规且专业的医院检查。对白内障引起的视力障碍,手术才是恢复视力的方法。现在的白内障手术已从传统的白内障摘除术发展到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再植入接近人生理状态的人工晶体让患者术后既能看得清山水、也可以看书、看报,还可以夜间驾车,让视觉回到年轻状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