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妇幼超声专家陈欣林再摘儿科医学最高奖
2017-09-25 18: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龙华、通讯员周建跃、温红蕾)25日上午,第十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超声诊断科主任陈欣林喜获此殊荣。宋庆龄儿科医学奖是我国第一个国家级儿科医学研究奖项,也是中国儿科领域最高奖。

  此次获奖的《湖北省推广应用胎儿系统超声筛查及胎儿超声心动图标准的研究》项目由陈欣林领衔,在9个获奖项目中名列第一。这也是陈欣林作为第一完成人,继2010年获得第五届宋庆龄儿科医学奖后再次获奖。她也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两次获得该奖项的医生。

  由陈欣林带领的湖北省妇幼保健院超声诊断科作为国家卫计委超声诊断培训基地,历时十年,培训了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483所医院的652名医生。2011年到2013年间,陈欣林带领团队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自带教材和设备,举办公益性的超声诊断培训,走遍了全省各市州县,培训了基层超声医生2593人,大幅提高了我省超声诊断水平。2016年,她走进世界屋脊西藏,带领团队首次培训了30名藏族医生,使他们获得产前超声筛查证书。她还带领团队历时3年,与接受培训的国内92家医院合作完成了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涉及245万孕妇的调查报告,精确测算出我国胎儿先心病发病率为7.4‰,这是国内有关胎儿先心病现状的最大样本调查。

  “宋庆龄儿科医学奖”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国家卫生计生委支持,已走过十二年。项目着力于表彰儿科医学领域的科研成果,促进中国儿科医学事业的发展,造福于亿万少年儿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