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培育乡土旅游人才 让农民当导游讲乡愁
2017-09-26 18: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刘汉泽、通讯员付延峰、余志国)“登上眺望楼,可以远观四周风景……这是圆古井,历经百余年,井水从未枯竭。”25日,一位胸戴导游牌的老人领着游客游览竹溪县汇湾镇曾家寨景区。老人叫王永富,是附近村里农民,因熟知曾家寨历史,被汇湾镇政府聘为导游,月薪2500元。

破解旅游专业人才短缺瓶颈,该县出台乡村旅游人才培育计划,从乡土人才中发现10余名旅游人才,将其全部安排到旅游岗位就业,王永富就是其中一位。今年6月,该县以第二届 “楠木文化”旅游节为契机,举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全县60余名选手参加角逐,18人脱颖而出,被纳入该县旅游讲解人才库。

提高乡土旅游人才综合素质,该县聘请武汉商学院专家教授,对全县70余名乡村旅游经营管理人才进行培训。此外,该县先后派出12批次200余人到北京、武汉、西安等地学习,并在县内举办酒店管理、烹饪等各种旅游培训班20余次,受训人数达500余人次。

该县通过培育旅游人才,有力带动了全域旅游发展。据统计,今年1至9月,该县共接待游客106.3万人次,旅游收入达6.48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