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消防支队大比武
2017-09-28 11:3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宋效忠、通讯员王基达)9月27日,孝感市消防支队举办“护航十九大,练兵保平安”实战化比武竞赛活动。全市八个代表队70余名官兵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开发区、汉川、云梦代表队分获团体前三名。期间,省消防总队陈东成副总队长、张平安参谋长、司令部战训处处长汤卫华以及孝感支队贺庆支队长、光磊政委等亲临现场观摩指导。

  比武竞赛科目严格按照灭火救援实战化要求设置,采取视频抽签,循环竞赛的形式进行,参赛人员涉及基层指挥员、供水员、战斗班长、战斗员、驾驶员等岗位,内容包含单兵攻坚、消防车越障、吸水供水、单层建筑夜间火灾扑救、起重救援等五类操法。

  在单兵攻坚项目交锋中,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只见战斗员王世伟着灭火防护装备,将地上的零散的空气呼吸器零件快速组装起来,然后钻过20米的烟气通道,接着用水枪打靶、灯泡上切钢丝、20斤的剪扩器夹乒乓球,并向终点冲刺,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在消防车越障项目,驾驶员驾驶着12顿重、宽3.1米的消防车,在宽度仅3.5米的曲线障碍中,前进后退,来去自如,不擦碰一下。在吸水供水项目中,参赛队员犹如离弦之箭,抛水带,连接水泵、浮艇泵等,动作干净利落。

  在单层建筑夜间火灾扑救项目中,各代表队使出秘密编制的操法,指挥科学、救援高效,充分展现了孝感消防良好的精神面貌、精湛的专业素质和强大的协同作战能力。

  在起重救援项目中,身穿橙色的逆行者们,快步向前,面对直径50cm的木柱、防盗窗、防盗门等障碍物,毫不畏惧,顺利的完成一系列高难度破拆任务,救出被困人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