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出国前误将护照扔了 物业邻居纷纷帮忙寻找
2017-09-28 14:1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

昨日,市民凌女士顺利登上了飞往西班牙的航班。此前,她不小心将护照放在纸盒里扔进了垃圾桶,幸好在小区安保人员和邻居的帮助下,辗转从废品厂寻了回来。

女子误将护照扔进垃圾桶

凌女士在广州一家公司上班,近期常住武汉市洪山区杨园南路蓝晶绿洲小区。本月24日,同事从广州寄来快递,里面有她的护照。凌女士拆开快递袋后,看了一下里面的护照,并没有取出来,而是继续拆其他包裹。

晚7点,凌女士将装快递的纸袋全装进一个彩色纸箱,扔进了楼下垃圾桶。直到晚上11点多,凌女士才想起护照还在纸袋内,她赶紧跑下楼,发现垃圾桶空空如也。“27日就要去西班牙出差,没了护照咋办?”凌女士急坏了,在小区业主微信群求助。在邻居们的建议下,她和丈夫找到物业查看监控,发现晚7点20分左右,一名白衣男子将垃圾桶内的纸箱捡走了。

原地蹲守找到捡护照的人

“谁认识这位男士?他住几栋?”凌女士和丈夫在微信群发了这段监控视频,向邻居们打听消息。业主们回应,小区似乎有两对夫妇平时都收废纸箱。

在大家的建议下,凌女士和丈夫先找到4栋楼下,在一堆废纸中翻找到凌晨3点多,一无所获。25日,有业主告诉凌女士,自己见过那名白衣男子,此人住小区5栋,经常会和妻子收一些废纸箱,傍晚会拿着一个茶杯在楼下散步。

于是,凌女士决定原地蹲守,她在傍晚拎着大纸箱等在楼下,询问前来捡废品的人。终于,那名手捧茶杯的中年男子出现了,果然就是头一天捡走纸箱的人。但他表示,纸箱已经交给妻子,并卖给了废品收购站。

得知凌女士的护照还在里面,男子带着凌女士夫妇回家,其妻子带他们找到附近的废品回收站。

废品厂里凭布条找回失物

岂料,回收站老板说,废纸已装车送到了团结大道的废品厂,而且都已经卸货。众人随后打的赶到废品厂,面对一大堆废纸,凌女士和丈夫有些不知所措。“我有办法。”5栋收废品的女子说,纸箱是自己亲手捆的,她用的是黑白相间的布条。根据这一特征,她很快在废纸堆中找到了自己捆扎的纸箱。凌女士一看,果然就是自己扔掉的纸箱,打开后里面的护照还在。

护照失而复得,凌女士很是开心。她说自己一时粗心,没想到造成这么大的麻烦,幸亏小区的安保人员很给力,带她和丈夫看监控,很多热心业主纷纷提供信息。她最感谢的是收废品的夫妇,给感谢费对方坚决不收。

昨日上午,凌女士从武汉坐高铁前往香港,转乘飞机前往西班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