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推出十条“硒游”线路 普及硒知识
2017-09-28 14:3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全媒体记者鲁腾)9月27日,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发布了“探秘世界硒都,感受梦幻‘硒施’”10条富硒养生旅游线路,分别为乡音之旅、老家之旅、康体之旅、古韵之旅、浪漫之旅、怡情之旅、观光之旅、疗养之旅、候鸟之旅、度假之旅,让游客领略醉美恩施,享受‘硒游’快乐。

  《硒科学普及52问》也在同日发表,该书由武汉轻工大学程水源教授主编,内容涉及硒基本概念,硒的基本特征与特点,硒与健康的关系,硒产业知识,硒与政策,硒与科研、硒文化等方面。

  恩施拥有“世界唯一探明的独立硒矿床”“全球最大的天然富硒生物圈”和“超聚硒植物”堇叶碎米荠三大世界级优势资源,被国际人与动物微量元素学术委员会授予“世界硒都”称号。

  早在1973年,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营养组织确认硒为人和动物体内必须的微量元素。近两年,恩施州以“硒+X”发展理念为指导,大力发展硒产业,特别是在大健康产业链建设中探索出成功经验。如今的恩施州,世界硒都·中国硒谷建设如火如荼,硒产业在打造湖北省特色产业增长极战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