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聚泪如雨!咸宁古稀老汉赴宜昌找到失散60年的妹妹
2017-09-28 14:3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76岁的骆大爷(中)和失散60多年的妹妹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童莉李跃涛)咸宁嘉鱼县的骆大爷一直有个心愿,要在有生之年找到60多年前被送给别人家的亲妹妹桂枝(化名),以完成父母的遗愿。苦寻数十年,不久前他终于得知妹妹定居在宜昌。骆大爷赶赴宜昌寻亲,在当地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终于见到妹妹,两位老人泪如雨下。

25日下午,76岁的骆大爷在家人陪伴下来到宜昌市西陵派出所,老人急切地请求民警帮助他寻找失散60多年的妹妹。原来,上世纪50年代,他才十几岁,那时家里十分贫穷,父母无奈之下只得将他6岁的妹妹桂枝送给别人家抚养。上世纪70年代,他的父母去世,临终前要求他无论如何也要找到妹妹,以解当年无奈之下将孩子送给别人家的愧疚之情。40多年来,骆大爷始终牢记着父母的嘱托,找遍天南海北却杳无音信。

前不久,骆大爷听一位知情人说,妹妹已改名,住在宜昌市绿萝路一带。他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家人的帮助下匆匆赶到宜昌。

民警们被骆大爷寻亲的故事所感动,但骆大爷只能提供妹妹名叫沈某的信息。民警根据人名展开调查,将数千名符合条件的人员照片一一给骆大爷看。当看到其中一张照片时,骆大爷惊呼:“真像,长得真像我母亲。”

民警在社区网格员的帮助下,找到了68岁的沈某。两个小时后,失散60年的兄妹在西陵派出所见了面。两位老人一见面一眼就认出了对方,相互拥抱,百感交集,泣不成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